无所不印! 3D出你的穿戴装置!

   
2014-12-09

无所不印! 3D出你的穿戴装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你可以用 3D 印表机印出很多电子产品,像是天线还有电池,但 LED 还有半导体这些东西还是对现在的 3D 印表机技术来说太困难,需要其他的制造技术的支援才能自己做;但如此一来,就造成很多应用上的不便。

 

 

Princeton 的研究团队最近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已经找到方法来制作量子点 LED,有了此项技术,3D 印表机就可进阶到制作半导体。

 

 

科学家们选用一些可印制的电极、聚合物和半导体,因为这些东西可以在溶剂中溶解,所以可以避免在印制过程中造成深层损害;接着,科学家们使用设计软体把材料用交织的印法开始列印,如此一来,你就可以把小小的 LED 印在(或是印入)很多东西上面,包含那些有着曲线外观的物体。

 

 

研究团队相信现在的科技已足以制作智慧型隐形眼镜,其内建有显示器,或是仿生植入物,利用光就可以刺激神经。刚说的一切都还只是开始而已。因为这些装置都需要与半导体配合,所以它们也可以用在太阳能电池、晶体管与其它以前我们认为不可能或是不实际的电子设备上。虽然 Princeton 的科学家还需要改善列印的解析度来面对将到来的应用,但你已可窥见可穿戴式装置的将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