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转让101 投审会限期补正

   
2015-01-01

顶新转让101 投审会限期补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顶新101案涉及不动产业,但因不动产业尚未开放陆资投资,因此也将请陆委会、外交部、国安局查核马来西亚商IOI集团是否具陆资背景,如果具有陆资背景,也将不予核准。

 

顶新集团拟将手中持有台北101大楼37%的股权以251亿元的价格卖给马来西亚商IOI集团,在去(2014)年12月5日签约后,投审会在12月19日接获IOI集团的申请,但因外资投资相关规定,需由买卖双方提出申请,顶新因而在12月31日送件。

 

 

有关顶新集团拟将所持有台北金融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即台北101大楼)股权转让予马来西亚商IOI集团案,经济部投审会已在12月31日收到转让人顶新集团的申请,但由于资料太过简略,投审会将发函请顶新限期补正。

 

 

不过,据指出,顶新送给投审会的资料相当简略,根据形容,只有2、3页,加上IOI集团所提供的部分股东背景资料,经初步检视,对投资计画、股东结构及投资架构、投资资金来源、股权买卖契约、收购股权价格之评估资料、投资人未来偿债能力及财务可行性分析,以及顶新集团售股后的资金流向等仍有待釐清,投审会将发函请申请人限期补正,待申请资料补正后再送请相关机关依法审查。

 

 

投审会表示,101案由于台北金融大楼的营业项目包括住宅及大楼开发租售业及投资兴建公共建设业等,投审会将依据外国人投资条例等相关规定,会同财政部、金管会、内政部及央行等相关单位依法审议、严格把关,并将提报投审会委员会议审议,因委员会採共识决,只要有任何一位委员不同意,本案将予以驳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