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笔烧断红线 诈领高额手机!

   
2014-09-19

市面上有许多夹娃娃机的种类,从最开始的夹子式到现在,有业者最近把高价值奖品用红绳悬挂在机器内,让玩操作剪刀,只要剪断红绳就能得到奖品。但台中一名男子竟突发奇想,隔着机台玻璃使用雷射笔烧断红绳,图谋一万多元的智慧型手机,所幸业者及时发现并报警处理。

 

雷射笔烧断红线 诈领高额手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雷射示意图与本文雷射笔无关)

 

台中市警局日前接获一名经营娃娃机台的庄姓业者报案,业者指出一名张姓男子周二在店内玩「剪刀手」的夹娃娃机,并成功操作剪刀剪断红绳后取得价值逾一万元的三星GALAXY S4手机空盒,业者要张男隔天持空盒到店内兑奖,张男离开后,业者到机台观看,发现红绳上有烧焦痕迹,调阅店内监视器,赫见张男与同伙蓝姓男子手持一万毫瓦高功率雷射笔,朝红绳照射后,不到一分钟绳索竟然就烧断了,业者愤而报警。

 

雷射笔烧断红线 诈领高额手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机台中被烧断的红绳)

 
两嫌隔天前往领奖时,埋伏的警员及时制伏两嫌,蓝男随手拿安全帽丢向警员试图逃跑,所幸仍被逮捕。警方在张男轿车里,搜查出海洛因、安非他命共三十七包。嫌犯坦承起了贪念,才用雷射笔烧绳诈领奖品。专家指出,雷射笔是将工业用半导体雷射二极体模组加工制成便于携带的笔型发射器,市面上常见红光、绿光、蓝光和蓝紫光,以毫瓦(mW)为单位,中低功率常用在教学及简报上,高功率则多做为工业、医疗用途,如切割、雷射手术。 

 

眼科医师提醒,雷射笔直射眼睛都会对视网膜伤害,不论其功率高低。那么面对这样的安全难道无法可管吗?经济部标检局台南分局长说,高功率雷射笔并未列入政府检验项目,但只要对人体有安全疑虑,官方将会进行检验,若业者未取得合格标章,就进行贩售,可依违反《商标法》罚二十至二百万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