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堪称创业捷径 公平会提醒:应备完整书面资讯

   
2015-09-20

老闆梦未灭!加盟展涌入人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主办的「2015台北连锁加盟大展-秋季展」,18日上午在台北世贸一馆热闹登场,共有50家厂商、近100个品牌、200个摊位联合展出。公平交易委员会提醒观展民众,签订加盟相关文件前,应先看清楚文件内容,并要求加盟业主完整提供书面的加盟资讯;另唿吁加盟业主善尽企业经营责任,确实遵守公平交易法及「公平交易委员会对于加盟业主经营行为案件之处理原则」相关规定。

 

此次秋季展主题定调为「打开世中心的连锁企业金钥匙」,象徵连锁产业走向世界。公平会提醒,近年加盟品牌及店数持续增加,加盟模式仍为民众创业选择途径之一,但交易纠纷却也时有所闻。为维护连锁加盟交易秩序,确保加盟事业自由与公平竞争,公平会于2015年4月13日修正发布「公平交易委员会对于加盟业主经营行为案件之处理原则」,作为该会执法标准。

 

老闆梦未灭!加盟展涌入人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除慎选厂商之外,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理事长李日东指出,协会已迈入20周年,希望跳脱以往形象,给民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宣示协会推动国际化的决心。以近年积极到海外市场插旗的森邦集团,其成立10余年的美式早午餐品牌「拉亚汉堡」为例,将趁此展首次曝光全新店型与LOGO,给人自然清新感,承诺「现场签约并且成功开店者,第1个月的店租由总部支付」,预计年底前开出15到20家店。

 

但若展览上没有喜欢的加盟厂商也别灰心,通常会有不少厂商于加盟展后,另举办详细的创业加盟说明会,邀请有兴趣的民众前往参加;像是去年曾参展的NoodleMix礼面作,就已在脸书粉丝专页上公告,锁定台南、高雄的加盟伙伴,预计将于10月中旬自办说明会。因此,建议民众除观展外,也可积极询问厂商,为自己积极寻找更适合的选择,迈向创业的成功之路。








相关新闻看更多:「礼面作」创意麵馆开麦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