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踹难民父子 在西班牙获新生

   
2015-09-17

遭踹难民父子 在西班牙获新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记得日前被匈牙利网路电视频道N1TV摄影记者绊倒的叙利亚难民父子吗?当时争议画面一出,震撼国际,外界在挞伐女记者恶劣行为之余,也相当关心难民父子的遭遇。现在,52岁的穆赫辛(Osama Abdel-Muhsen)与其7岁的儿子,有西班牙的足球俱乐部邀请穆赫辛来担任足球教练。

 

穆赫辛(Osama Abdul Mohsen)抱着儿子柴德(Zaid)在匈牙利边界逃避警方追捕时,被当地一位电视台女记者拉兹洛(Petra Laszlo)出脚绊倒,画面被旁边的同业全程拍下,并在网路广泛播送。穆赫辛对此回应,在前往欧洲的路途上,他和儿子得面临丧命的危险。至于谈到被记者绊倒的意外,他表示,在他被绊倒后的第1个反应是感到惊讶,接着而来的是疼痛感。他指出,自己甚至还被要求提供指纹,甚至威胁要将他们关到牢里。

 

遭踹难民父子 在西班牙获新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幸好,在困境中穆赫辛父子将获重生。因当地媒体的报导,穆赫辛在叙利亚曾是足球教练地身分跟着曝光,此消息传到西班牙足球教练训练中心后,该机构便说服默森前往西班牙安顿,并提供他教练训练的机会。赫塔菲足球俱乐部(GETAFE)允诺,愿意伸出援手来帮助这对父子,让穆赫辛有机会在西班牙工作,聘请他担任俱乐部编制下一所足球学校的教练。赫塔菲足球俱乐部更表示,会提供穆赫辛所需要的任何协助。

 

赫塔菲市长说,「希望能借重穆赫辛的经验,替俱乐部效力、发挥所长」,更希望此举能起抛砖引玉的作用,「谁知道呢,或许这事将来可能在其他西班牙球队出现」。至于穆赫辛7岁的儿子萨伊德,也将一併获得庇护,并可在足球学校内学习成长,或许长大后能成为足球员。


 

 


相关新闻看更多:移民救经济?!先救失业率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