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众怒!美记者踹难民孩童

   
2015-09-10

犯众怒!美记者踹难民孩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利亚难民持续涌入欧洲各国,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近日成为难民必经之路。匈牙利民营电视台摄影记者佩翠.拉兹洛(Petra Laszlo)在塞尔维亚边境採访难民时,出脚踢一名小女孩,并伸脚绊倒一名抱着儿子逃难的父亲,过程全被同业刚好拍下。影片上传网路后全球激愤。电视台获悉事件后发声明,指拉兹洛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立即解僱她。

 

大批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难民,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的勒斯凯村扎营,因对所处环境感到不安,数百名难民八日突破匈牙利警方包围,企图逃离勒斯凯。戴着口罩、扛着摄影机的拉兹洛在勒斯凯捕捉难民狂奔的画面时,数度被只顾逃命的难民冲撞。一名抱着男童的男子为逃避警察追捕而朝着拉兹洛的方向跑去时,她突然伸出脚绊倒男子。男子跌倒后一脸错愕,怀中的男童惊吓大哭。

 

 
 

(影片/取自网路)
 

拉兹洛是匈牙利N1TV网路电视台员工,与匈牙利右翼政党「Jobbik」关係密切。事发时她正于边境城市勒斯凯採访大批叙利亚难民逃出匈牙利与塞尔维亚交界处营地的情况。这段画面刚好被记者里契特拍到,上传推特后传遍全球。其他画面也显示,拉兹特在难民群中也伸脚偷踹一名女孩。

 

画面曝光后,惹来网民围剿。拉兹洛所属的匈牙利民营N1TV电视台九日发表声明说,「一名员工在勒斯凯检查哨地区做出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我们已即刻终止与这名摄影记者的合约。」该台总编辑季斯伯克表示则表示,「我相信我们做了在此种情况下应该做的事,我们无法理解这为何发生,令人震惊且无法接受。」

 

而一直被批置身事外的美国表态愿意协助欧盟纾缓难民问题。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周三出席参、众两院司法委员会的会议,届时会简介美国接收部分叙利亚难民的计划,但暂未表示愿意收容多少难民。

 





相关新闻看更多:日记者执意前往叙利亚 遭扣护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