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罹难者復仇 法出兵轰炸IS据点

   
2015-11-16

为罹难者復仇 法出兵轰炸IS据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黎发生恐怖攻击后,法国国防部首次进行「大规模轰炸」圣战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地盘,包括摧毁一个指挥中心和一个训练营,其中一个轰炸点是早前美国女人质米勒被囚的地方。IS之后表示,被击中的只是一些「荒废据点」,他们并无成员在空袭中丧生。

 

巴黎于13日遭受连续恐怖攻击,死亡人数至少129人。法国今年陆续派遣战机空袭叙利亚,并出动航空母舰。法国国防部表示,空袭地点为IS敍利亚大本营、「首都」拉卡,军方派出10架战机和2架轰炸机,投下20个炸弹,这是法军自9月扩张空袭至敍利亚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并与美军协调行动;IS先前则已多次扬言要屠杀法国人做为报復。

 

为罹难者復仇 法出兵轰炸IS据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知情人士透漏,法国及其他国家早于恐怖攻击前一日,就已获警告可能发生即时袭击。伊拉克情报官员当时更警告,IS领袖巴格达迪下令追随者,立即向参与联军空袭伊拉克和敍利亚IS势力的国家,发动枪击和炸弹袭击,并胁持人质。

 

在伊拉克获得的情报内容中,并无显示何时何地发动袭击,有法国保安官员则指出,这种警告「经常」、「每日」都有。不过,伊拉克情报官员强调,他们曾特别警告法国,这些施袭者由敍利亚拉卡接受训练后,已返回法国,并潜藏在法国境内,与施袭者裏应外合,实施袭击。伊拉克官员推估,共有24人涉及巴黎恐袭,19人是施袭者,5人负责物流和策划。




相关新闻看更多:ISIS肆虐,美国全力反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