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出兵 营救遭IS包围士兵

   
2015-02-23

土耳其出兵 营救遭IS包围士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土耳其今天出动近600名士兵,趁夜色深入叙利亚境内展开大胆的入侵行动,以撤离驻守一处歷史陵墓的土国官兵。叙利亚政府谴责这项行动是「公然侵略」行为。

 

土耳其军方出动数百名军人和大量军机, 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一块土耳其飞地 , 成功营救出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包围的大约40名土耳其士兵,但行动中,有一名士兵不幸身亡。

 

土耳其总理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表示,这次任务已经成功,除了让受困在伊斯兰国(IS)圣战士控制区域多时的约40名守坟士兵安全返国,也带回这座陵坟内的遗体。

 

这座陵墓中安葬的是鄂图曼帝国(Ottoman Empire)创建者奥斯曼一世(Osman I)的孙子苏雷曼大帝(Suleyman Shah)的遗体。

 

达夫托葛鲁同时宣布,土耳其部队掌控了叙利亚境内接近两国边界的另一个地区,几天内将把陵墓迁移至当地。

 

土耳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土国部队在这项深夜进行的行动中,在新掌控的地点树立起国旗。

 

苏雷曼大帝的陵墓位在幼发拉底河畔(Euphrates River),依据1920年代的1项条约,当地被视为土耳其的领土,对土耳其人有重大的象徵性意义,据报导有40名土国部队驻守。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为这项行动成功向军方道贺,也证实这个陵墓将迁移至叙利亚的艾希米地区(Eshme),当地距离土耳其边界仅200公尺。

 

艾希米距离叙利亚边界城镇科巴尼(Kobane)不远,当地如今由库德族战士控制,他们经过长期作战逐退了围城的伊斯兰国战士。

 

叙利亚政府就谴责土耳其军方的行动, 指虽然土耳其政府, 曾发出照会 , 要求进入叙利亚营救士兵 , 但在叙利亚政府仍未发出许可 , 就就採取行动, 是公然侵犯叙利亚主权。叙利亚政府今天表示,土耳其派兵进入叙利亚北部是「公然侵略」行为,安卡拉当局要为后果负责。

 

叙利亚当局在国营电视台宣读的声明说,土耳其政府曾知会叙利亚驻伊斯坦堡领事馆,将採取这项行动,但并未等候叙利亚同意。

 

土耳其说,出兵的目的是把苏莱曼沙阿的灵柩最终迁移至叙利亚境内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之前已经通知了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的联盟军。这次移陵行动是自叙利亚内战开始以来,土耳其罕见的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