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举反恐 逮15名IS嫌犯

   
2014-09-19

澳大举反恐 逮15名IS嫌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英国卫报)

 

史上最大反恐行动终于发动了,澳洲政府昨夜派出逾800名警力黎明前突击雪梨和布里斯本等地十多处民宅,逮捕计划在雪梨街头随机掳人拍摄斩首影片的15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嫌犯。澳洲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证实,当局数天前监听到担任IS高级幹部的阿富汗裔澳洲男子巴利阿里(Mohammad Baryalei)透过电话指使同伴发动攻击。 

 

澳洲检察官表示,IS计划在雪梨街头随机掳人,并在人质身上覆盖IS旗帜,其被砍头处死画面,接着将影片送到中东给IS的宣传部公诸于世,目的是为引起澳洲民众恐慌。艾伯特说:「很遗憾地,这些人讨厌我们的身分和生活方式,所以拿我们当攻击目标。」 


而落网的15名嫌犯中,多名都与IS有关,已被监控一段时间。22岁中东裔嫌犯阿札里(Omarjan Azari)在雪梨落网后,昨在法庭上被控告5到9月间与巴利阿里等一同计画恐怖攻击,但他拒绝认罪,也未申请交保。 
澳洲政府相信已有60名澳洲人加入IS在中东的作战行列,甚至当中多人已是领导阶层,上月竟让7岁幼子提着人头拍照,另有100人在澳洲境内对IS提供金援资助。澳洲政府担心这些人将会恐怖主义重返澳洲,上周首度将恐怖威胁等级调到第二高的「高级」,这代表着遭遇恐怖攻击的机率早已大大提升,上周在布里斯本逮捕2名为IS招募到的新人。 

 

黎巴嫩裔穆斯林协会主席丹丹说:「我希望当局有确实的证据,否则问题就大了。」有穆斯林怀疑这是政府转移焦点的障眼法,「恐怖主义是政府最好的障眼法,这样一来就没人批评政府大砍社会福利。」但此次大举进攻震惊了穆斯林社区,澳洲有一半的穆斯林都住在第一大城雪梨,担心这件事挑起族群对立,加上最近许多穆斯林领袖都到麦加朝圣去了,恐怕无法及时阻止年轻气盛的穆斯林滋事。目前雪梨已加强街头的警力戒备,期盼能抑制住IS的恐怖攻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