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国营模式经商 石油成稳定金援

   
2015-11-16
IS国营模式经商 石油成稳定金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教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占领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领土内的油田,为该激进组织带来源源不绝的金援。不仅为战争机器加油,提供当地电力,并给予ISIS与邻国对抗的筹码。外界估计,油田每日生产的原油可为ISIS赚进150万美元;且尽管国际联军宣布以石油交易活动为主要攻击目标,但石油出口完全未受干扰。

 

ISIS占领的叙利亚东部欧玛油田附近,等待运油的卡车绵延6公里,一些司机要等一个月才能装满油回程。IS原油日产量约每天3.4万到4万桶,一天收入约150万美元。根据叙利亚交易商、石油工程师、西方情报官员和石油专家的资讯显示,尽管国际势力试图催毁ISIS的油田,但ISIS的石油营运几乎等同国营石油公司,其规模与实力正不断增长,并雇用许多有经验的工程师,训练人员及经理人员。

 

IS国营模式经商 石油成稳定金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ISIS石油公司不但管理周严,还提出优沃薪资积极招兵买马,招募人才包括工程师、训练人员、经理人等。透过猎人头公司招聘叙利亚工程师,对有经验者给予高薪,可自行提出薪资要求。并鼓励有潜力的员工向人力资源部申请工作,也从国外召募支持者。石油营运由中央高度控管,并依据占领区各地的不同需求情况来订价,以取得最大利益。

 

据当地交易商和工程师估计,ISIS占据的领土内,原油产量约每日3.4万到4万桶,每桶售价约20到45美元,平均每日ISIS可入袋150万美元。ISIS占领区生产的汽油与柴油不只供应当地消费,也卖给敌人,包括叙利亚反抗军。另外各医院、商店及一般民众也都使用ISIS生产的油品。而这也是为什么西方国家迟迟未能拿下ISIS的主要原因之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