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颁佈新产权法 复制烧录不犯法

   
2014-10-06

英颁佈新产权法 复制烧录不犯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早年你可能因为在网路上复制数位音乐、电影、电视节目等商品而吃上智慧财产权官司。现在在英国,你可以在Amazon、iTunes等数位服务网上购买影音产品,只要付费一次,就拥有版权商品的复制权,私自烧录成CD备份也不触法

 

英国智慧财产局(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IPO)在今年10月1日通过新法案,允许英国人民合法复制自己购买的数位档案,包括音乐、电影、电视节目、电子书等,使用者可将档案复制到私有的硬碟、云端储存空间、或其他数位装置,也可再制成光碟以作为备份使用。

 

法令看似大放宽,但英国智慧财产局强调,复制的档案只能作为自有备份使用。如贩售复制的档案给朋友、家人或用在其他商业用途仍属违法行为,也不能将复制档案「借给」朋友或家人,例如允许朋友登入你的云端硬碟使用档案等。可合法复制的档案也不包括任何影音串流服务,例如Spotify、Netflix等。

 

英国媒体BBC表示,此案虽允许使用者复制转换档案格式,但包括Amazon、Google、苹果跨国媒体公司,都仍握有修改数位档案的主导权,新法案是否能真正落实影音档案复制合法化还有待观察。

 

英国智慧财产局局长Neville Rolfe表示,新法令是为了迎合新的现代化数位商业发展,并提供用户更大的弹性运用空间。该局也释出的一份使用报告说明书,教导民众如何在新法案施行后合法使用各种数位产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