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稻江配咖啡!60岁高一生圆梦

   
2015-09-22

来稻江配咖啡!60岁高一生圆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啡达人林浿瑀2年前,选读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餐饮管理系,学习烘焙技术及中、西餐,去年她结合咖啡、烘焙小点心,在稻江咖啡厅开设「配咖啡」;60岁的林浿瑀21日在校长张淑中等人见证下,手沖现煮老豆咖啡做为开幕仪式,坦言没想到念书也能完成开店创业梦。

 

今年60岁的林浿瑀是台南人,她说,就读高一时因身体多处结石,医师建议她可以喝黑咖啡,有助改善结石,于是开始学习煮咖啡,由于煮得一手好咖啡,后来成立自己的咖啡工作室,同时也应国内各学校邀请,到校园分享她的咖啡经验。

 

来稻江配咖啡!60岁高一生圆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虽然她精研咖啡领域,但因后来喜欢上烘焙及中、西餐,2年前考取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餐饮管理系,经老师吴文智教导,先后考取中、西餐丙级证照及厨师证照,并于去年租用稻江咖啡厅开设「配咖啡」,贩售咖啡、小点心及中西餐等。

 

能够在不用准备太多资金和成本压力就达成开店目标,林浿瑀感谢稻江让她看到人生新希望。再过2年就要毕业,虽然「配咖啡」已在校园打开知名度且生意不错,但林浿瑀还是希望有人接手经营,完成传承心愿,在她经营期间,将提供场地供稻江餐饮系学生实习。

 

新上任的校长张淑中指出,稻江十分重视「教学实用」,除透过产学合作提供学生企业实习机会,也早一步和故宫博物院合作,预计10月1日起就会有150名故宫南院员工入住稻江的宿舍,未来更会利用学校到南院车程仅7分钟的优势,让稻江学生成为南院推广艺术文化的一分子。

 

 





相关新闻看更多:运动前喝咖啡 多燃烧15%脂肪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