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人工培植! 猫粪咖啡这下卫生了

   
2015-04-21

可人工培植! 猫粪咖啡这下卫生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被称作「猫粪咖啡」的麝香猫咖啡,曾被外媒炒作到每公斤生豆飙破500美元(约新台币1万5550元),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宝全,带领研究团队,从麝香猫的肠胃道取出乳酸桿菌等16种菌种,模拟麝香猫消化系统,顺利研发出拥有独特迷人风味的「猫咖啡」,让堪称「全世界最贵」的麝香猫咖啡,不再高不可攀。

 

 

麝香猫咖啡具有31种天然香气,因香味独特且产量稀少,目前市价每磅从8千至2万元台币不等,研发屏科大薄盐酱油的屏科大副校长谢宝全,看准世界咖啡产业年产值不断上升的趋势,7年前率领团队前往印尼,直接採集麝香猫检体,为珍贵咖啡豆揭开神秘面纱。

 

 

谢宝全指出,「野生麝香猫咖啡」是许多老饕梦寐以求的极品,但货源稀少、价格昂贵,一般人要尝上1口非常不容易,尤其很多人对于「猫屎」的卫生品质存有疑虑,所以不敢轻易尝试。

 

 

屏科大研究团队先后从印尼带回30多头麝香猫的粪便,在粪便中挑选出1千多株菌丝,并严格筛选136株健康菌种,进行逐一配对,因为每株菌种产生的香气不同,挑到最后仅剩16株与动物肠胃道内发酵环境相同,光比对就花了2年时间。再经生物科技发酵技术,与气相层析仪分析香气成分,经7年不断试验,最终研发出卫生、健康且比原麝香猫咖啡多11种香气的生物科技麝香猫咖啡。

 

 

谢宝全将研发成果取名为「屏科大馨之香咖啡」,他说,生物科技研发的咖啡豆浅培后沖煮,花果香气立即散发,入喉后会有焦糖、肉桂、巧克力等香气,尾韵还有淡淡花香与果酸,口味丰富并有层次感,谢宝全也指出,生物科技麝香猫咖啡的发酵时间全由实验室掌握,平均发酵16至24小时,不仅过程安全卫生,咖啡因含量每100毫升有36毫克,约仅有市售咖啡的一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