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茶有毒! 咖啡弄玫瑰夫人通上榜

   
2015-05-04

这茶有毒! 咖啡弄玫瑰夫人通上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市卫生局4月份针对市售茶饮店、茶行等业者执行「茶叶及花草茶农药残留抽验计画」,第一波抽验25件产品,结果6件不符规定,不合格率24%。

 

卫生局今(4日)公布第一波抽验结果,发现6件残留农药不合格,包括喜喆咖啡屋(咖啡弄)的「茉莉花(茶)」检出杀虫剂三落松0.13ppm超标;玫瑰夫人的「玫瑰夫人茶」也验出不得检出的杀虫剂纳乃得0.09ppm,台北市卫生局已要求全面下架、暂停贩售。

 

不合格者当中,除了先前公布的初鹿牧场松菸诚品直营店抽验到的「洛神花」,检出杀菌剂达灭芬(Dimethomorph)0.13ppm,超过标准的0.01ppm;以及出货问题茶叶给英国蓝的洲界公司「伯爵红茶」检出杀虫剂芬普尼(Fipronil)0.003ppm,超过标准的0.002ppm之外,再添知名店家。

 

「咖啡弄」站前店的「茉莉花(茶)」被检出杀虫剂三落松(Triazophos)0.13ppm,超过标准的0.10ppm,来源厂商为高雄市河亿贸易有限公司,进货日期为104年3月4日。玫瑰夫人贩售的「玫瑰夫人茶」则检出不得检出的杀虫剂纳乃得(Methomyl)0.09ppm,来源厂商为南投县何屘(山都农场),有效日期为105年7月4日。

 

有没有咖啡DOUBLE H壹号店的「玫瑰花」检出杀虫剂安丹(Propoxur)0.22ppm(标准:0.05ppm以下),来源厂商为台北市宣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DAZZLING EXPRESS蜜堂饮品(玛尔斯有限公司士林分公司)的「菊花」检出禁用的杀虫剂二氯松(Dichlorvos)0.06ppm,来源厂商为高雄市广汉贸易有限公司。

 

台北市卫生局进一步调查,目前所有来源制造厂商均有复验的意愿,卫生局将待正式收到业者申请书后,依法进行复验。针对不合格产品,除要求下架回收、不得贩售外,不符规定产品来源属外县市者,已移请所辖县市卫生局进行查办,来源属台北市者,经调查确认违规业者后,将依据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开罚处6万至2亿元罚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