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护腺肥大 中老年男人需注意

   
2015-03-26

摄护腺肥大 中老年男人需注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卫生福利部屏东医院泌尿科医师李宗熹表示,良性摄护腺肥大是中、老年男人的专利,正常作息饮食,可改善症状。


李宗熹表示,根据统计,50岁以上的男性,约40%-50%有摄护腺肥大,80岁以上则提高到80%以上,所以,这是一个中、老年男性都会面临到的课题,但有没有临床症状则因人而异。


李宗熹说,摄护腺的增大是良性摄护腺组织增生的结果,当增生的摄护腺压迫住尿道的情况太严重时,泌尿道症状也就接踵而至,最常见的症状是解尿速度变慢,有时伴随着腹部需用力的情况。


李宗熹表示,严重时,解尿会断断续续,解尿解不干净、频尿、夜尿,最后可能引发急性尿滞留、血尿、膀胱发炎、膀胱结石、膀胱憩室,甚至是两侧肾脏水肿,影响到肾脏功能。


李宗熹表示,良性摄护腺肥大的病人若是症状不明显,在排除恶性肿瘤的前提下,可考虑生活形态的改变,不需药物治疗;生活形态的改变包括减少睡前水份的摄取,减低香菸、辣椒、芥茉,咖啡、茶类、酒类这类会加重泌尿道症状的食物与饮料。


另外,就是维持正常作息、适度运动、不刻意憋尿都是舒缓症状相当重要的一环。李宗熹说,如果症状明显,就应配合药物治疗,才能获得较明显改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