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出资免费学创业!台湾呢?

   
2014-12-08

 英政府出资免费学创业!台湾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个由英国政府出资的技术产业活动正式上线了,此活动提供免费线上课程给想学数位商业技能的民众,目的在加强英国人的技能,让他们能进入科技公司工作,或让他们创立自己的科技公司。此计画背后更重要的目的是想重新配置劳动人口,希望人民能进入更数位导向的产业工作。

 

 

 

最新发佈的数位商业学院(Digital Business Academy)是由 Tech City 来监督,并与很多教育机构与科技顾问组织合作,其中包含了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Tech City 是个公费机构,一开始只专注在协助东伦敦科技发展,但现在是为所有英国的创业家而服务。

 

 

 

Tech City 的执行长 Gerard Grech 说:「在这个平台上,你不只是可以学到数位商业的最新技能,你也会有机会接触到未来可能的雇主,或是未来可能实现你想法的伙伴。我们努力的下个目标是如何让『大众开放线上课程』提供更多机会给大家。」

 

 

 

英国政府出钱创业课,让更多人能够无障碍的接触科技创业的技能

 

整个活动约花费四十万英镑(约台币两千万)的公款,从英国政府商业、创新与技术部门的预算中提拨。数位商业学院整年度的预算都已经下来了,Grech 把说这个计画就像个试验,其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服务发展中的英国科技社群。

 

 

 

这些课程刻意不教编码技巧,因为不想跟其他教学单位的课程重复;而课程内容则是由 Tech City 与其合作组织共同设计,把科技社群所认为现今最需要的内容与技术放入课程里。「当我们看着数据时,我们觉得行销与产品发展跟企业发展就跟编码一样重要。而为了满足数位商业技能需求、创业者们与大老闆们而创立数位商业学院,这对我们也一样重要。」

 

 

「这个计画对很多大学也是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跟很多合作伙伴谈过,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课程。我们也欢迎新伙伴明年的加入。要让科技相关技能的管道更自由」。

 

 

 

除了线上免费课程,英国政府更是拉进了业界和在地教育资源

 

数位商业学院跟超过 35 家合作企业合作,其中包含 BBC、O2 Think Big、Unruly、Ogilvy Labs 与 Microsoft Ventures 等。现在还不确定这些合作伙伴确切会提供什么奖励。

 

 

每个完成课程的学员将会有申请奖项的资格。不同的合作企业有不同的综合课程,而学员们必须完成所有课程才能提出申请奖励。完成的课程越多,所能申请的奖励会越多。具备申请资格的人可以填写申请表,然后寄给该合作企业。该合作企业将对申请案做评估。

 

 

当被问到 Tech City 如何在这些免费课程中补充多一点技术知识与社会连结时,Grech 说他们正与地方议会讨论如何让学校与就业中心也加入计画,但现在他们初期的主力则是学院的合作企业,他们现在就像是学院的广告代言人一样。

 

 

虽然伦敦区的伊斯林顿议会正与 Tech City 合作,但还须更努力才能在传统就业服务单位成功推广数位技能课程。

 

 

「我们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合作对象,所以我们可以从他们的会员与学生中得到讯息。我们也想跟就业中心合作,但现在对我们最急迫的就是推广我们的学习平台。我们正与一两个地方议会合作,想看看有什么其他不同的应用。我们还在寻找合作伙伴来协助管理我们的网站。」另外他还补充:「这还是个测试阶段。我们将根据使用者需求去修改平台,然后看看我们还可以怎么样改善我们的服务。」

 

 

 

讽刺的是政府、企业开放免费课程,正规教育学费却狂飙

 

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当政府全力金援这些免费且高度专业的教育课程时,英国传统教育却持续调涨学生学费。当数千名学生在中央伦敦进行示威,要政府取消调涨的同时,却有很多商业取向的数位商业技能线上课程免费开办。

 

 

相对便宜的线上学习与昂贵的面对面教学,两者之间的差异在于:此计划是建立于政府现在的经济与工作优先性,而需要专业人才的企业则会带来工作,然后舒适的工作关係就会创造出福利。

 

 

 

这个学院可能是显示进阶教育如何慢慢影响英国未来的指标,例如:更强调雇主要的技能是什么,而且不再那么强调学习是一个通往个人智能发展的道路—这会不会就是英国的未来呢?

 

 

 

Grech 说:「我们身处的状况是大学的面对面教育仍为常见的模式,很显然地,科技正在打乱很多产业 …我认为在这个方面,科技应该是受欢迎的,拜科技所赐,技能可以广泛的在英国被传授,也可以让学会技能的人很快地找到机会。我们跟创业者们开了好几次会议,我们真正想做的是满足我们从社群里听到的需求。」

 

 

「只有我们的平台愿意让你不只是学习,另外还让你练习,并且让你跟社群一起分享,然后让社群评论你的工作。这有点像是我们一直习惯的那一套『上大学拿文凭』的加强版。我们从创业者与执行长那听到的只是你所做所为的凭证,但人们告诉我,他们真正想知道的是大家对你工作以及你课堂作业的评论。」

 

 

 

英国未来的教育以后将可能偏重于工作上的实作证明,而不再是传统文凭;而高等教育的文凭将等于「商业知识技能」并得以得到工作保障,而不是只是得到一张文凭。

 

 

 

同时,数位商业学院也运用国家税金来协助英国数位行销与品牌建立者。Grench 说:「我们可算是第一个将重点摆在商业知识技能,并协助你创立、加入或促进数位事业成长的人。我们看到需求,而我们正努力满足这些需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