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花季月底开跑 将吸引百万名游客

   
2016-01-25

 

阳明山花季月底开跑 将吸引百万名游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年花季最长的阳明山花季将于下周六开跑,预计吸引超过百万名游客上山赏花,即日起至31日,先由茶花揭开序幕,在台北市花卉试验中心展出万株茶花及超人气的茶花盆栽。由于周末恐因寒流导致阳明山下雪,预估将涌现赏雪人潮及车潮,提醒民众须注意交通管制。

 

今年阳明山花季是最后一年由北市公园处主办,未来公园将交由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管理。本次花季自1月30日起到3月20日止,跨越农历春节及228连假,为期51天,是歷年花季最长的一次,阳明公园、前山公园等轮番上场。花卉中心主任张栴榕表示,今年花卉中心展出一万多株茶花盆景,且因阳明公园第一期更新后,全区多出5千平方尺的绿地,多种植近200株樱花,早生种的寒樱也已开花,此时上山看花风景正好。

 

 

阳明山花季月底开跑 将吸引百万名游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寒流来袭,除樱花外,竹子湖的海芋也是民众关心的焦点之一。北投湖田里长曹昌正表示,海芋花季是每年3月中旬开花,由于海芋是耐寒性植物,5度以上都没有问题,至目前花况都算不错,随着寒流到来,农民多少也会担心,但也只能看天吃饭了。

 

阳明山花季1月30日至3月20日,为期51天。为使花季期间阳明山交通顺畅,交通管制时段自1月31日起至3月20日止,仰德大道假日管制时段延长,春节连假、228连假等,上山管制点为復兴桥头、至善路2段1巷口、上山管制时段则延长为上午7点到下午4点;下山管制点为阳明路1段43巷口,下山管制时段为下午2点到6点。

 

 

相关文章看更多:走吧!到阳明山淋场花瓣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