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未入土 翁大铭久放阳明山

   
2015-09-03

38年未入土 翁大铭久放阳明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隆集团创办人、翁大铭的父亲翁明昌,38年前亡故后,停棺阳明山豪宅,他的元配翁张妙贞四年前过世也停棺该处,妻舅张显良将棺柩同样放在豪宅内;豪宅所有权人国华人寿指控翁妻弟弟擅自把灵柩放进屋内,提告请对方腾空返还房屋,一审胜诉,但高院昨天改判灵柩可留下,仍可上诉。

 

高院判决不用移棺,主要是国华人寿同意翁明昌的二房儿子、已故股市名人翁大铭放置父亲灵柩,翁大铭在世时并未不准大妈遗体放进豪宅;国华人寿与翁大铭间,对于豪宅有使用借贷关係,翁大铭今年三月过世后,他的继承人成为豪宅占有人,在使用借贷关係终止前,国华人寿无权干涉占有人行使所有权的余地。

 

38年未入土 翁大铭久放阳明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翁明昌生前是叱咤商场的大亨,名下有义新集团、力霸企业等事业体,1977年年仅58岁的翁明昌骤逝,长子翁大铭才27岁,翁明昌旗下嘉新麵粉与力霸企业,被家臣王又曾夺取,翁大铭花三年夺回华隆纺织等,上演「王子復仇记」,精彩剧情可媲美八点档。

 

据悉,该豪宅位北市阳明山永公路,高墙围绕着佔地约三百坪的白色两层楼洋房,门窗紧闭且有窗帘阻隔视线。附近邻居表示,豪宅先前有专人管理,大门前花木扶疏,常有不知情的新人在门前拍婚纱照,近年因没人管理加上颱风,逐渐荒芜。实际上邻居都知道屋内有棺材,但他们也说,「白天晚上都会经过,没什么好怕的。」

 

有不少网友认为,「后代子孙难平安」,但翁家友人透露,翁大铭生前曾豪气说,「我不信这个,我们家人也都不信!」

 
 



相关新闻看更多:寄简讯给过世阿嬷 竟有回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