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繁殖场 专业到令人瞠目结舌

   
2015-09-12

非法繁殖场 专业到令人瞠目结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市动保处、市警局破获北投一处非法繁殖场,其中不乏有柴犬、贵宾、法斗等名犬,设立长达20年,配有兽医以及科学仪器等专业设备。但因属非法繁殖、无照买卖,已依法裁处史上最高60万元罚款。345犬只是否开放给民众认养,台北市动保处将与业主持续沟通,在已无商业利益情况下,动保处、民团可协助举办领养活动。

 

台北市动保处2014年8月接获狗场竞争同业投诉,2015年3月再接获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通报,指北投稻香路一处私人道路内藏有繁殖场,与市警局佈线、埋伏近半年后,4日清晨持搜索票赴这处外观像极「民宅」的繁殖场,入内后发现犬只数量竟高达349只,且有别于「脏乱」的刻板印象,场内不仅干净,甚至专业化经营。

 

非法繁殖场 专业到令人瞠目结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动保处统计,现场犬只包含柴犬、红贵宾、吉娃娃、腊肠、柯基等各式名犬,其中未离乳幼犬有58只,怀孕母犬26只,除了约克夏、法国斗牛犬、狐狸犬等4只幼犬健康不佳死亡外,其余345只则交由警方作为证据、责付保管,每日稽查。此繁殖场虽非法经营,但狗笼均架高处理,让排泄物直接落在沟渠内,还配有显微镜、受精棒、药物等硬体设备,有别刻板印象中「脏乱」的狗场,专业化的程度让搜索人员难以置信,但华心惠指出,现场犬只因长期笼饲,而有指甲过长、指间炎等状况,还发现有11项动物用药、11项人用药物、注射针头等,专业化的程度让稽查员也觉讶异,但仍将针对动保、药物管理等违法事项都会持续追查。

 

这处位于北投山区的非法繁殖场处在阳明山国家范围内,动保处队长华心惠指出,该繁殖场沿途经过大片墓园、私人道路,入口处还挂有「此路不通」铁鍊,被发现的确有困难,因次才能设立长达20年未被发现。另外,现场的药品、兽医师来源初步研判来自新北市,警方预计14日约谈兽医到案说明。

 

 

 


相关新闻看更多:动保团体拟收养 曼德拉纪念雕像耳中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