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用3C 白内障、老花眼不再是老年人专利~

   
2016-03-11

 

近距离用3C 白内障、老花眼不再是老年人专利~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师指出,长时间近距离使用3C产品再加上有高度近视,使得老花眼与白内障患者都有年轻化趋势。一名不到30岁的工程师因长期接触高能量蓝光的3C设备,本身又是高度近视患者,加上长期熬夜,又没有做好防范紫外线伤害的保护措施,以致年纪轻轻就出现看远、看近都很模煳,以及色彩黯淡等现象,就医才发现罹患白内障。

 

随着年纪的老化,眼球的水晶体会慢慢出现硬化、混浊的情形。根据统计资料显示,国人白内障罹患率,约有6成是超过50岁的民众,70岁以上更高达9成。大学眼科总院长林丕容表示,白内障初期有视力模煳、看色彩色调改变、单眼看东西有叠影、阅读吃力和畏光现象。

 

 

近距离用3C 白内障、老花眼不再是老年人专利~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眼科医师王甯加提醒,家中长者若突然觉得视力持续模煳,原本爱好户外运动却忽然长期窝居在家,半年内度数快速增加,都可能是白内障的警讯。

 

一般白内障治疗是透过小切口白内障手术、以超音波将水晶体乳化后吸除,若白内障太熟,会採用囊外白内障摘除合併人工晶体植入,术后有98%以上病人可获得有用的视力。

 

医师林丕容指出,民众若是20岁过后近视度仍逐年增加,每年增加约100度,就应留意是否为白内障前兆,建议尽速检查;此外,若家中长者突然感觉视力持续模煳,或原本爱好户外运动者却窝居在家,半年内度数快速增加,就可能是白内障警讯,建议每半年至一年就应检查眼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