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上当啦!踢破六大科技谎言

   
2014-08-14

别再上当啦!踢破六大科技谎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等3c产品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乍看我们使用得驾轻就熟,但由于不了解其中许多问题,也不了解其运作原理,导致我们对3c产品有诸多误解,腾讯数码报导列出关于3c产品的六大问题,釐清最常见的误解。

 

别再上当啦!踢破六大科技谎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Mac电脑不会感染病毒

 

苹果的电脑并非百毒不侵,它同样也会受到恶意软体的攻击,虽然苹果一直标榜自己的电脑和系统不容易感染病毒,但是仅在2012年就有数万台Mac电脑感染了恶意程式,后来苹果再也没有用同样噱头为自己宣传。

 

私人/隐身模式浏览网页会完全匿名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误解,认为『隐身』、『私人』这样的此就等同于『匿名』。不过如果你在使用GoogleChrome或Safari浏览器的隐身模式浏览网页时,只是意味着浏览器不会记录你的浏览歷史、收藏夹、或不会自动登录到你的帐户,但是并不会让你匿名访问某个网站。所以你应该好好记住这一点,免得点去不该去的网站。

 

别再上当啦!踢破六大科技谎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长时间充电会损害电池健康

 

许多人认为若将手机充电一整夜,将对电池造成损害,实际上,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种方式会对电池有负面影响。况且现在的智慧手机皆使用锂离子电池,一旦电量充满后就会自动断电,不会继续过量充电。

 

别再上当啦!踢破六大科技谎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

 

越来越多人用手机拍照功能取代相机,于是也更追求手机拍照品质,但重点并不在于像素高低,1200万像素和800万像素的网路摄影机拍出的照片其实区别不大。一张照片的好坏取决于感测器能够接收多少光线,而通常感测器越大,就会接收越多的光线。因此像素感测部件的大小要比质量更加重要。

 

来自TechCrunch的专业摄影师Matthew Panzarino打了个比方说,这个问题就像是用雨伞来收集雨水,你的伞越大,就越容易在短时间内收集到越多的雨水。虽然我们不会用雨伞去收集雨水,但是换成水桶也是同样的比喻。

 

电池电量在用尽之前绝不充电

 

这也是关于手机锂电池的一个最常见的经典误解,许多人都认为在电量耗尽之前就充电也会对锂电池造成损害,其实不然。每块电池在『寿终正寝』之前都有一定的充电周期数量,而一个充电周期就意味着电量从充满电到完全消耗殆尽。因此如果你总是当手机电量消耗后才充电,那么无疑就又减少了电池的使用周期,因此专家建议在电量低于50%时即可开始充电。

 

别再上当啦!踢破六大科技谎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萤幕解析度高显示效果更好

 

现在有许多手机强调解析度,导致更多人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智慧手机萤幕的解析度总是越大越好。其实Gizmodo的报导引自专家的解释,人眼所能分辨的最大像素密度不超过300 ppi(每英寸的像素数量),只要超过这个数值,在人类的眼睛看来并无太大差别。在今年(2014)年初LG推出了首款QuadHD解析度的智慧手机LG G3,解析度达到了2560×1440像素,这个水平要比之前所有1920×1080解析度的智慧手机高出了不少。但是我们的眼睛真的是否能够看出LG G3与Galaxy S5之间的区别,因为前者的像素密度早已大大超出了300 ppi。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G3与Galaxy S5之间在清晰度上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而这也就是为什么像苹果这样的公司与解析度相比,更在意显示器的亮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