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弱势青年添翼 职训获肯定

   
2015-09-02

为弱势青年添翼 职训获肯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桃竹苗分署从102年开始推动「弱势家庭青少年职训扶持计画」,协助超过47个家庭改善经济状况,获全球人力资源发展奖肯定,夺得改善工作生活品质首奖。

 

弱势家庭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因外在支援系统较薄弱,不仅容易受社会偏差价值观影响,在面对快速变迁的就业环境,也比一般青少年适应慢。而「弱势家庭青少年职训扶持计画」,主要是整合政府与民间团体等多项资源,透过职业训练,提升工作技能。

 

为弱势青年添翼 职训获肯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弱势青年也能在训练期间申请每人每月新台币6,000元的生活津贴及技能检定报名费等补助,无后顾之忧学习,藉此提升青少年工作知识与技能。不仅使之成就感及自信心增强,谋职录取率大幅提升,工作也能稳定长久,协助改善其家庭经济,进而脱贫,也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好。

 

102年开始推动时推行时不仅创国内之先例,并开办「青春展翼-冷气空调节能班」规划冷气空调近900小时的训练课程,让参训学员可以学得一技之长,并由社会局等相关机构推荐弱势家庭青少年参训,获得民间多个团体的热烈迴响。劳动力发展署认为这次「弱势家庭青少年职训扶持计画」勇夺IFTDO国际培训总会「改善生活品质」类首奖,再度印证台湾的公部门在人力资源培训的成果,也能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计画,善用计画来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

 
 



相关新闻看更多:大企业捐笔电 救助弱势孩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