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夏普 传鸿海欲出资亿元日币

   
2015-04-04

解救夏普 传鸿海欲出资亿元日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陷入经营危机的夏普急于强化财务体质,先前有意出资的鸿海再度出线,可望成了夏普救星,日媒传言指出,鸿海拟出资逾1千亿日圆(约台币253亿元)入股夏普。不过此消息并未获双方证实,夏普指出,鸿海并未正式提出出资交涉,鸿海则表示,能够参与经营才是鸿海诉求的重点。

 

「鸿夏恋」虽然已过了原本约定契约的有效期限,但鸿海考虑对正在进行经营重建的夏普注资逾1,000亿日圆(约新台币264亿元),取得夏普约二成股权,成为最大单一股东,藉此协助夏普改善财务,并希望参与夏普经营。

 

夏普与鸿海都未证实相关传闻。鸿海先前提出入股夏普金额为669亿日圆(约新台币177亿元),此次传言「加码」至1,000亿日圆以上,比前一次的金额大增五成起跳,并将取得夏普逾二成股权,超越三星、高通,成为夏普最大单一股东,引起市场与业界高度重视。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3月底曾表达注资夏普的意愿,他当时强调,鸿海不忍见到合作的对象潦倒,已做好准备支援夏普,如果夏普社长高桥兴三想见他,「我随时可以飞到日本谈。」市场认为,郭董释出不放弃入股夏普的讯息,主要看好夏普的品牌和技术实力,有助鸿海争取苹果等大厂订单。

 

鸿夏恋于2012年3月启动,双方同意由鸿海投资夏普约669亿日圆,正式入股成第二大股东,但因同年4月发现夏普出现巨额亏损,股价大跌,出资计画谈判宣告破裂。其后鸿海仍表示有意与夏普合作,但不仅止于出资,希望包括技术转移等多元化合作,不过双方的合作案始终没有出现交集。

 

尽管鸿夏恋未能修成正果,但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还是遵守诺言,于2012年入股夏普所有的堺工厂,继入股十代厂后,2013、2014连续两年由亏转盈。郭台铭也以此经营实绩作为说项,希望以「参与经营」及「技术授权移转」为前提,和夏普集团重启谈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