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来一场异国的浪漫逃亡

   
2014-09-05


穿上美美的婚纱,
与心爱的人在海外记录下既特别又充满回忆的一刻,
如果这一切可以是高贵而不贵的享受,
你会不会也想来一场浪漫的异国逃亡?

勾勒幸福  Draw the happiness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讲到海外婚礼、婚摄,一般人最常联想到的应该是沖绳、关岛等泛太平洋小岛,随着新世代倾向在拍摄婚纱的同时,也可以顺便提前渡个小蜜月,越来越多人选择将场景搬到欧美等国家;而韩式婚纱唯美浪满的画面、精緻的布景、自然不造作的拍摄成效,更是在这块幸福产业市场中,逐渐炒热商机。

 

 

Chapter 1

百万婚礼企划

 

芝萱是个嚮往结婚的女孩,甜美的她在今年五月,与老公小刚在峇里岛宝格丽Villa举办了令人难忘的海外婚礼。在计划要举办海外婚礼前,芝萱看到了韩国电视剧《我们结婚了》里面的婚纱照都很漂亮,原本想在台湾拍摄出具韩式风格的婚纱,但在蒐集韩国婚纱资讯后发现,不如真的去一趟韩国!

 

亲爱的,

我们去韩国拍婚纱吧!

原因在于韩国拍摄价格与台湾比起来算合理,包含住宿,约在新台币七至十一万元间,还可以当作小小渡假,解解筹备婚礼的苦闷。当时韩国婚纱在台并不普及,只有两间代办公司在台湾设有办公室,面对资讯不透明化,小刚说:「难在它是一个未知的东西,没有真的经歷过,你会不知道是一个怎样的状况」。

 

另外,最困难的地方是要在一百个不同特色的摄影棚中,从网路相本里挑选出一间喜欢的,相当费时。

 

韩拍最有特色的,就是它有一套SOP流程,第一天抵达,第二天选婚纱,第三天拍摄,第四天离开,拍摄完大约一个月可以拿到毛片,丝毫不浪费时间,而且新人什么都不用带,连New Bra、高跟鞋等都不用,只要带着愉快心情当作渡假即可。

 

两人纷纷赞美韩拍在细节部分的掌控,「一般人可能不会摆pose或找不到角度,他们的助理虽然是小男生,但是都会先摆给你看,告诉新人他们要什么感觉,然后再帮你调整,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与样本不会相差太远。而且每一次拍照,阿珠妈(韩国语:大婶)都是不厌其烦的来整理裙襬,帮你调整到最好」。

 

小刚说:「很弔诡的是,现场拍摄其实很Set,但呈现出来却非常活泼、自然。还有韩国人会让他们的工作气氛维持在非常好的状态,即便再累,现场气氛还是很热络,这些都可以感受得到他们的敬业态度。」这是一场非常好的经验,会让人感觉很值得。

 

勾勒幸福  Draw the happiness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海外婚礼为新娘圆梦

 

到海外办婚礼一直是芝萱的梦想,「海外这么美,但很多人就是怕麻烦,如果在经济等条件都许可的状况下,谁不想去海外结婚?」于此之前,小刚对海外婚礼是一无所知,对结婚没有任何的想像,一切都来的很突然,「老婆真的给了我很多惊喜,」小刚说道。

 

五月的海外婚礼就像做了一场很美的梦,对参加婚礼的人来说应该也是这种感觉,Villa漂亮到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美丽,在这么美的地方却看到这么多熟悉的人,所以就更像梦。回台湾后事实上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看到照片你会觉得:「咦?这不是我的梦境吗?」它永远都是梦境里很美的片段。

 

「我们当时是包了四十人团的飞机一起去,原本预计家人或亲友预算不够的话,最多就两个人走完海外婚礼,幸好家人都很支持,朋友也意外的都愿意来。」而这场海外婚礼最昂贵的地方,就是找来国际顶尖婚礼摄像团队「MAYAD STUDIO」,这场海外婚礼超出了芝萱的梦想规格,也超过当初所计划出来的模样。

 

从没带父母出国过的两人,海外婚礼最大的感想就是,结了婚就要进入不一样人生阶段,真的有长大了、爸妈老了,要更有担当。从婚纱、婚礼到宴客,总共花费百万,但能抱得美人归,一切都值得。小刚说:「结婚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要遇到很对的人很困难,但当你觉得可以定下来时候,那种感觉很快,就要把握」。

 

 

勾勒幸福  Draw the happiness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Chapter2

小资族精打细算的海外婚纱

 

不少人和葛雷和邦妮一样,是属于精打细算的小资族,在决定牵手共度余生的一刻,结婚花费就是两人首要的考量。传统婚纱公司虽然可以帮新人做好所有配套,但所呈现出来的摄影效果也会比较侷限,因此邦妮一开始就设定要自助婚纱。

 

恰巧「69 Photography」在徵选到沖绳拍摄的新人,两人立刻报名,也很幸运地被选上,便开始准备起第一次的海外自助旅行。不喜欢大山大海,葛雷和邦妮希望呈现比较自然生活的风格,所以捨弃了许多新人到沖绳必拍的海滩、沙滩,将地点选在街道或巷弄间。

 

葛雷平时是个害羞的男生,但他想:「反正都来到沖绳了,没人认识我们」,便调适心情放开去玩,让摄影师捕捉两人互动时不经意的神情,「这是在异地拍摄的好处,不然在台湾的街头哪敢啊」!

 

邦妮说:「摄影师不会告诉你要准备什么,道具和服装都要自己先想好,会用情侣装和情侣鞋是想显得可爱一点。」一开始希望可以拍出韩式风格,但色调方面很难沟通,或者场地不适合,若拿自己喜欢的照片给摄影师参考,照片就有可能出现与拍摄成果不符的色调,所以最终还是决定维持原始简单、干净色调。

 

会想要自助婚纱就是要省钱,两人必须不断地沟通在婚纱、婚礼过程中「不要」些什么,例如订婚仪式他们都认为太麻烦且也没有必要,既然婚纱都省了,这地方也不要花太多钱。机票、住宿,加买的礼服不超过新台币四万元,算下来比一般包套婚纱省一半费用,可说是很精打细算的成家方案。

 

「可是会很麻烦,什么都要自己来,这是一开始决定拍自助婚纱时就要决定好的,」邦妮说道。必须要多做功课,像是买礼服可以上一些婚礼网站购买二手婚纱,因为租的价格将近新台币五、六千元,甚至到一、两万,几乎可以买一件。葛雷则是在一旁笑说:「婚纱女生比较在意,所以老婆决定就好」。

 

无论是到海外婚摄或是自助婚纱,「做功课」是每个新人都必须下工夫去准备的,毕竟是人生大事,婚纱照记录了新人一生最幸福最美丽的时刻,希望能够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效果,事前多花点时间准备,才是避免留下遗憾的必备守则。

 

勾勒幸福  Draw the happiness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新世代开启婚纱摄影产业新局面

 

台湾婚纱摄影可说是特有的产业与文化,至今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随着自助旅行兴起,加上艺人海外婚礼带动风潮,新人对到海外拍摄婚纱、举办婚礼的接受度也愈来愈高。

 

《新娘物语》杂志副总编辑赖怡美表示,其实海外婚摄以前就有在推,但城市顶多是沖绳、峇里岛,都在亚洲,旅费也较便宜。近几年随着个人工作室兴起,会带新人到特别地方取景,以欧洲居多,其中又以法国巴黎最热门,「以新人来说,到泰国拍和到巴黎拍就差很多啊!比起东南亚,当然选择比较少有机会去的欧洲」。

 

海外市场分两区块,自助型或跟团,大部分以后者居多。「Pangowu胖哥婚礼纪录&自助婚纱」工作室的婚摄胖哥表示,最早碰到海外婚摄案子是六年前,直到最近才又开始流行。早期会去的新人都偏有钱传统产业,因为要包摄影师、造型师机票、吃、住和薪水,再加上新人自己的花费,不是一般人负担得起。

 

而近来,透过网购概念发想的团体海外婚摄,早点规划可以把成本降到最低,像是早鸟机票,还因为廉价航空的兴起,更可以省下更多费用,因此海外婚摄族群开始扩展到一般小资族都负担得起的价格,场景变化性、差异性也随之提升。

 

幸福企划第二篇,将带您一起探讨传统婚纱公司VS.自助婚纱的区别,到底该如何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婚礼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