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到了!年度汇报聪明报!(下)

   
2015-01-18

年终到了!年度汇报聪明报!(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上一篇:年终到了!年度汇报聪明报!(上)

 

总结汇报电子邮件行销活动的结果和开展电子邮件活动一样重要的。对电子邮件活动进行跟踪和报告,不但有利于日常改善你的行销表现和用户参与度,且与邮件行销人员自身的工作绩效、年底奖金,升职加薪密切相关。然而,对于邮件行销结果的效果分析展示并不能仅仅停留在邮件打开率和点击率这几个基本指数上,还需要去衡量和展现更深入的一些成果。

 

 

 

取消订阅数是个打破常规的突破点

       

接下来,你可以展示一下订阅和取消订阅情况。尤其是取消订阅数,它反映了用户对于你的品牌邮件的认知和态度,这个资料可以説明你进行持续行销效果优化和改进,也是汇报总结的重点,如果你在全年的行销实践中,正好处理过这个资料无缘无故飙升的案例,那么你可以拿出来与领导老闆进行更开放式的讨论,这将是以往很少涉及的新鲜延展性话题。在当今这个时代,电子邮件更容易淹没在一个已经满满的收件箱,而用户退订邮件行为的发生也具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和不确定性。探讨及分析用户取消订阅,重新对品牌邮件行销进行梳理和思考,这本身就是一个既有看头又有价值的汇报点。

       

 

 

深入分析,让老闆和领导对你刮目相看

       

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硬性资料指标和显而易见的因素,分析邮件行销活动结果还需要考虑一些更加深入的原因。利用webpower良好的邮件行销活动分析工具会告诉你其他的重要因素。如点击邮件进入网站的用户数量,用户流览网站的平均时间,邮件的社交转发分享量等等隐性指标,从销售漏斗角度衡量了邮件行销活动的效果和价值。另外,对于用户互动性、生命週期长度、用户忠诚度、邮件使用者重复购买率等等资料的研究和分析,也能让你的老闆和领导对你刮目相看。但是会发现和分析问题还不够,如果你还能提出各种解决办法,那就更棒了。如用户在你的网站上花费时间太少,那么调整着陆页面的设计和内容风格,让它看起来与电子邮件保持一致。如果使用者在着陆页面上所花费的时间很长,但转化量少,那么重点对邮件CTA优化。如用户长时间在网站上流览但未进行购买,就需要在邮件中创造紧迫感,帮助用户下定决心。

       

 

 

让行销洞察和预见,助你升职加薪

       

年底对员工进行工作绩效评估的使命,不但是为了证明员工符合本职岗位要求,还帮助老闆和领导们找到那些正虚位以待的高级岗位的主人。这么说你明白了吧,高级岗位需要有具有更广阔眼界和前瞻视野的员工,他们将决定未来的邮件行销工作方向。那么,这个时候,如何让自己成为老闆领导心中的MR.right呢?赶快先去搜索阅读www.webpowerchina.com的一些前瞻性资料包告和行业前沿观点文章吧,不会,学学就会了,在你的工作总结报告中如果能够恰当运用,你不需要装逼就很牛逼了。目前邮件行销领域的前沿趋势和先进应用是什么?智慧邮件行销、生命週期邮件行销、个性化行销、e-ID邮件用户管理、邮件整合行销。赶快把这些内容融入你的报告吧!

      

 

当你的总结汇报中包含以上所说的内容,不管你是不是在看到这个文章后才加入的,至少表明你在邮件行销思想上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段位,如果你在过去的一年切实的实施了文章所说的方方面面,那么相信,你的年终考核评估一定会超出你的预料。对每一次邮件行销效果的分析及微小改进,都能成为你获得更好行销效果的垫脚石,而每一次年底的邮件行销工作效果评估,都是説明你切实实现目标途中的晴雨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