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了好委屈~除了哭哭讨拍拍 你应该用这4个回应方法

   
2016-06-18

被骂了好委屈~除了哭哭讨拍拍 你应该用这4个回应方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如何对批评做出正面回应,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指出,能够正面看待批评的人,较能发挥创意,并能创造有价值的沟通。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史东(Douglas Stone)在其最新着作《Thanks for the Feedback》指出,这种技巧需要长时间练习,并且当事人要拥有谦卑的个性,以及对自我有足够了解。

 

只是讽刺的是,人们愈来愈难有机会练习。一项人力资源调查公司的报告指出,94%人资主管倾向给员工正面评价,因为他们深信好评价所带来的影响力远胜于负面批评。但也因此,一旦员工突然必须面对责备,往往无法接受。

 

 

 

被骂了好委屈~除了哭哭讨拍拍 你应该用这4个回应方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有些人很容易将批评解读为针对个人的不满。其实应该抛弃这种想法,以正面角度转化,并找出对方批评的目的,才能解决问题。以下为4种碰到老闆批评时会出现的情绪与解方:

 

1.当你觉得生气,老闆也会跟着生气,并且对你产生不信任感

所以这时候你要冷静,并在事后道歉,询问批评的原因与证据。想生气的当下,你可以说:「我想再次确认我懂你的意思……这是你的意见吗?」

 

 

2.当你觉得想哭,老闆会对你留下「爱哭」的印象

你可以事后对自己的情绪化道歉,并且尽快转移话题到下一件工作。想哭的当下,你可以说:「你介意我们稍后再谈吗?」

 

 

3.当你选择否认,老闆会对你的为人产生怀疑

你可以事后解释,你当下的确失去判断力,并且将批评的细节问清楚。想否认的当下,你可以说:「这个批评令我感到讶异,你可以给我几个具体的例子吗?」

 

 

4.当你想责备他人时,老闆会对你失去尊重感

这时你应该聚焦在自己身上,想办法从批评中找出改善措施。想责备他人的当下,你可以这么说:「我从来没用这个角度思考过。你可以说明你这样想的原因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