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后 哈佛最美毕业生

   
2015-06-07

奥斯卡影后  哈佛最美毕业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奥斯卡影后,9岁就主演《这个杀手不太冷》的着名影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18岁时,曾以全A成绩被哈佛大学录取。2003年,她从哈佛毕业,并获得心理学学位。近日,这名可以说是哈佛最美的毕业生回母校演讲,与学弟学妹分享的是她在哈佛大学并不轻松的时光。

 

 

在哈佛大学毕业班典礼上,她首先说道:「即使在毕业12年后的今天,我不得不承认依然没有确定自己的价值。」现在33岁的波曼解释说:「今天,我的感觉就像在1999年、我是哈佛大学一年级新生时一样。我觉得可能犯了一个错误,在这里我不够聪明,而且每当我张嘴说话时,我都想证明自己不只是一名愚蠢的女演员。」

 

 

她继续说:「当我来到哈佛大学时,电影《星战前传1》刚刚发佈。我担心人们会认为我之所以入学,是因为出名而不是理性严谨的学习态度。我来到这里之前,从来没有写过10页的论文。我感到非常震惊,并被同学平静的目光所吓倒,他们认为这里的学习负担比起高中时要轻松很多。我完全不知所措,并认为一个星期读完1000页书或者写一篇50页的论文是不可想像的,因为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波曼说,她来到哈佛是为了证明自己是非常严肃的。她告诉众人,自己从11岁就一直在演戏。由于出身学者家庭,会为自己「轻佻」的演员身份而伤神。回首往事,波曼坦言,「现在我在这里很轻松,但我曾经也在这里度过一些非常困难的时光。」她表示,大二的时光最艰难,她甚至在和教授会面时哭泣。

 

 

波曼告诉学生说:「当我经过四年的努力毕业了,我承认自己迫不及待地想回去拍更多的电影。我想为别人讲故事,想像别人的生活,帮助别人做同样的事情。我的哈佛学位告诉我,我们在这里受到鼓励,我和同学一直保持着友谊。」

 

 

她鼓励毕业生们说:「你们现在不要怀疑自己太多。当我们年纪变大,我们会更加现实,包括我们自己缺乏的能力。现实对我们没有好处。」波曼表示,让自己更自信。缺乏经验也是一种资产,可以让你从更独特、非常规方式处理问题。接受自己对某些知识的缺乏,并把它作为你的资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