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门关走4遭 刘兆辉重生续行医

   
2015-04-17

 鬼门关走4遭 刘兆辉重生续行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復兴航空在今年2月发生一起不幸空难,造成严重死伤。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今天(17日)为空难中幸运生还的医师刘兆辉举行重生感恩会。他表示,上天让他大难不死,必定是希望他能继续帮助别人,他希望自己能留在金门或是到中南美洲的偏乡继续行医,为需要他的人付出。

 

刘兆辉强调,从坠机到出院,4度在鬼门关前徘徊,从存活率微乎其微,如今被救活,身为医师的他,决定出院后要再披上白袍,延续接近半世纪的行医生涯,守护金门离岛的医疗。

 

刘兆辉原是金门知名医师,他表示,自己大难不死,一定会继续在金门或是偏乡行医救人。他说:『(原音)我希望说如果有人需要我的话,我就会去。我女儿她在美国,她安排我说中南美洲有一个小国家没有医生,她说那你过来好了,我说可以。但是我本身很想留在金门。』

 

刘兆辉说,空难发生前他正在看报纸,飞机突然坠落,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淹在水里,机舱出口被一位受伤乘客挡住,只好等待救援。

 

刘兆辉送医时,主动脉破裂、骨盆骨折、肋骨骨折、肺部挫伤、腹腔大量内出血,并合併有低体温及出血性休克,大难不死,骨盆腔的多处骨折经治疗后也已初步癒合,目前积极復健中,已可藉助辅具自行行走。

 

原本不信鬼神的刘兆辉回想等待救援时,机尾一直有一位穿白衣服、身形很高的小姐安静的听他说话,他以为对方是空服员,可是后来他向空服员确认时,才知道空服员早就离开机舱。因此,刘兆辉认为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在帮助自己撑下去,目的就是希望他能继续帮助别人。

 

刘兆辉说,他很感谢当时的机师廖建宗奋力避免撞上高楼建筑,让他们有生还的机会,也希望復兴航空能提高机组员的待遇与训练,强化飞行安全。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医疗团队今天为刘兆辉举办重生感恩会,刘兆辉说,除了继续行医,也会跟随金门县合唱团巡迴世界表演,用喜爱的古典音乐和歌声抚慰人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