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主播 完美念出58字母地名

   
2015-09-11

超强主播 完美念出58字母地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一个气象主播达顿(Liam Dutton)日前在播报气象时,完美唸出威尔斯一个有五十八个字母的地名,「兰韦尔普尔古因吉尔戈格里惠尔恩德罗布尔兰蒂西利奥戈戈戈赫」(光是中文译文就28字) ,英文则是「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共58个英文字母,瞬间爆红,深受观众激赏。


达顿任职英国第四台(Channel 4),在当地时间周二(8日)报导英国温度最高的地方时,完美无误地唸出这个全球最长地名之一,影片被PO网后破253万人观看。

 

一八六零年,威尔斯的「连菲村」,为了出名,特地制造了一个英国最长的地名,「兰韦尔普尔古因吉尔戈格里惠尔恩德罗布尔兰蒂西利奥戈戈戈赫」,有五十八个字母,让火车乘客忘不了。当地人说,这个地名的意思是「圣堤西琉旁快转漩涡附近白榛树洞中之圣玛莉教堂」,同时也获得英国官方认证最长的地名。

 

 

(影片/取自网路)
 

三十四岁的「连大敦」从小在威尔斯长大,大学念的是地理系。他说,播音的人都怕这个地名。昨天,「连菲村」是英国气温最高的地方,逃不掉了。他录影的时候,一口气就说完了,完全没有打结。说到这个字以前,他还面带微笑,好像是要通知观众,他要说超长地名了。

 

播完以后,不少观众上他的网页赞赏他。一个人说,威尔斯天气多变,说这个地名最大的挑战是,讲完地名,天气已经变了。有知名翻译粉丝专页将这部影片翻译成中文,台湾网友看了以后笑称「为什么有人可以唸完这种地名后没有笑出来www」、「太强的吧!」「感觉他唸完窃笑了一下」、「这国家名字后面一直go go go 的哈哈主播太厉害了」、「能完全不吃螺丝的唸完真的好强」、「中文翻译的也很厉害」。

 

 

 



相关新闻看更多:跌破眼的气象经济 郭台铭也听他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