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斗吧! 美向日机器人下战帖

   
2015-07-08

决斗吧! 美向日机器人下战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机器人迷有福了!无论是像好莱坞电影《钢铁擂台》中机器人格斗的场景,还是《变形金刚》里的机器人大战都即将在现实生活中发生。这场世纪对决将由日本公司打造的Kuratas机器人将与美国巨型机器人,堪称是有史以来最重量级的格斗。
 

6月30日美国机械人公司Megabot在Youtube上传影片,宣布挑战日本水道桥重工的机器人Kuratas,定出一年之约,Megabot在影片下方表示:「你们有个巨型机器人,我们也有巨型机器人,我们有义务对科幻迷们交代,让两个机器人决战至死。」Megabot下的战帖建议格斗的方式是用点类似漆弹战争的生存游戏,双方机器人拿着类似漆弹枪的武器对战。

 

对此,水道桥重工的CEO仓田光吾郎认为双方既然都做出了巨大机器人,还拿着武器对战用漆弹打来打去未免太过「美式作风」了,要打就来真打。也就是像电影《钢铁擂台 》当中那样,仓田光吾郎还说:「巨大机器人是日本的文化,我们绝对不能让日本以外的国家赢得胜利。」他说:「我们确实需要来场近战格斗。如果我们要赢得这场比赛,我会把对方杀得片甲不留。」


以目前的情势判断,Megabot机器人两只手臂是大炮,要实行格斗战,有点难度,而机器人Kuratas有两只机器手臂,手掌可以开合,手臂可以配备枪械。所以看起来格斗的方式有利于日本机器人Kuratas,至于Megabot会如何回应,尚未得知,不过根据Megabot,此格斗应该将会在一年内举行。有趣的是,日本水道桥重工虽然将机器人格斗定位成民族骄傲保卫战,但日本企业对于机器人的功能其实有更多生活化的运用,例如侦测对方的心情、做菜、在百货公司上班、跳舞及接待客人,而这样的多元化功能也使得这场战役更有看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