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类排名 北京清华赢麻省理工

   
2015-10-08

工程类排名 北京清华赢麻省理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6年度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于10月6日发布。今年的榜首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仅追在后为第二名;至于在该榜单的工程类专业排名中,清华大学从2014年的第2名跃升至第1名,超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等美国知名理工院校,分数为100。

 

据US News官网显示,排名前十的学校中,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列第三,斯坦福大学排在第四。之后是英国的牛津和剑桥分列第五和第六。前十名中除了牛津剑桥,其他八所都是美国高校;再次证实了BBC之前在介绍今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全球大学排名时的评论,「美国在精英教育上独领风骚。」

 

工程类排名 北京清华赢麻省理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工程类前10名中的中国大陆高校还有浙江大学居第4名,哈尔滨工业大学排名第7,香港城市大学排第10名。其他前10名的学校是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并列第5,史丹福大学和乔治亚理工学院。

 

影响排名的因素有学校对全球研究的声誉及影响、区域性的研究声誉、出版物数量及被引用程度、博士学位年度授予者数量等。虽然全球对于高校的排名的评估方式各有不同,结果也见仁见智,但其对于排名方式科学性一直在进行改革和探索,值得借鉴。

 

顺带一提,这已经是U.S.News连续30年对全球高校排名。在2014年之前U.S News高校排名分为本科排名(Best Colleges)以及研究院排名(Best Graduate Schools),自2014年开始正式推出了全球大学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此排名能够帮助学生全面评估全球的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看更多:英国世界大学排名 台湾6所进400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