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前500强企业 中国成最大赢家

   
2015-07-25

世界前500强企业 中国成最大赢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日,美国《财星》(Fortune)杂志公布该杂志所排名的世界前500强,其中美国有128家企业上榜,数量和去年持平。而大陆及台湾共有106家企业进入了世界500强,相较上年度增加6家,紧追其后。陆媒预测,中美世界500强上榜公司的数量差距若继续缩小,中国将有可能于2020年超过美国。

 

据了解,这份排名是根据个别企业在2015年3月31日止的会计年度总营收排序。《财星》杂志网站报导,过去10年来,全球500大企业名单有明显的改变,其中之一就是中国大陆企业崭露头角,使得亚洲公司潜力渐增。自今年起新进榜或重新进榜的23家就有11家来自亚洲,显示其正成长茁壮中。

 

陆媒更报导,中国崛起大势造就中国大企业,倘若按照该国对2020年中国占世界GDP总量的预测来推估,等到2020年,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可能超过美国,其中各类国有企业甚至将超过100家。

 

世界前500强企业 中国成最大赢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年世界500强总收入达31.2兆美元,比去年增长了0.49%;但总利润比去年减少了14.76%,为1.67兆美元。《财星》表示,这是因为前十大有一半都是石油公司,油价下降与激烈的竞争影响获利。且若按利润排行,最赚钱的前3家公司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苹果和中国建设银行。而这亦是首次中国大陆公司在获利上拔得头筹。

 

继去年两岸三地的上榜公司达到100家后,今年继续增长至106家,大陆公司今年有98家入榜,高于去年的95家。其中有5家中国大陆公司是首次上榜,分别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光大集团、中国航太科技集团、保利集团以及海航集团;台湾和香港则有有3家和1家新上榜企业。






相关新闻看更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