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于奄美大岛 部署军队导弹

   
2014-08-13

日将于奄美大岛 部署军队导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根据共同社报导,日本防卫副大臣武田良太今天前往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分别与奄美市市长朝山毅、濑户内町町长房克臣举行会谈,正式要求在两地部署共约550名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以及地对空和地对舰导弹,据悉当地已同意这两项要求。

 

报导指出,防卫省希望透过在奄美大岛部署部队,强化南西诸岛的防卫能力,藉此牵制海上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大陆。

 

日本政府去年年底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的「防卫大纲」及至2018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画」均载明将在南西诸岛部署部队,目前日本政府也在探讨于沖绳县宫古岛、石垣岛部署部队事宜。

 

濑户内町将部署约200名陆上自卫队和地对舰导弹。此外,对于该町作为候选地提出的节子地区的所有地,则将用作训练场和武器弹药库。土地收购费等将被计入2015年度政府预算的概算要求中。

 

在会谈后记者会上,朝山对选择奄美市作为部署地点表示感谢。房克臣则说,吸引自卫队来扎营是多年来悬而未解的问题,现在他由衷接受部署要求。

 

不过,这可不能代表全数居民的意见,奄美市政府门前聚集了数十名反对派居民,高举「不容许通往战争道路」横幅进行抗议。会谈期间,抗议民众也高喊着「不要把年轻人送去打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