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灾食品闯台 疑境内就造假

   
2015-03-26

日核灾食品闯台 疑境内就造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日本核灾区食品违规输入台湾,查获品项增至294项,黑名单商品在海关边境拦检就发现产地标示不符。卫福部认为,不排除从日本境内就已中文贴标造假,有待日本官方介入了解。


最初发现的违规食品货柜,还没有通关就被拦下,今年2月初,基隆海关的食药署稽查人员发现,进口的龟甲万酱油中文标示产地是北海道,撕开中文标籤,原始标示产地却是核灾区的千叶,很明显是貍猫换太子,意图矇混过关。


被卫福部点名10家日本食品进口贸易商,今天表态配合政府执法,预防性下架及回收问题产品。同时纷纷喊冤,声称被日本的出口商误导,不了解产地代码正确与否。


其中,盛裕贸易表示,向日方出口商下订单后,日方跨地区从核灾地区调货,导致产地内码(代码)与中文标示不符,盛裕是在不知情下误进问题产品。


上炀贸易声称,绝对没有窜改标籤,商品包装的中文标示,都是根据日本出口商提供的日文资料翻译而来,不清楚如何核对产地内码正确与否。


食药署长姜郁美表示,据她了解,产地标示不实的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其真实产地只有5%为日本汉字标示,其余95%以代码呈现。她说,食药署是上网寻找资料逐一比对,将代码译为文字,在破解代码过程中,没有向日本官方寻求的协助。


由于进口包装食品在报验通关时,依规定必须已有中文标示,卫福部初步判断,日本核灾区食品在违规输入台湾之前,就在日本境内贴上假的中文产地标示,全案是否涉及台日双方不肖业者勾结,有待日本官方介入了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