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产地遭窜改 福岛农民气愤

   
2015-03-26

食品产地遭窜改 福岛农民气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日前惊爆日本核灾食品产地遭窜改后输台,福岛农民表示,福岛人以自己的故乡及产品为荣,产地遭窜改「是种侮辱」,气愤说「日本人绝对不会这样做!」


东日本地区3年前因地震引发核灾,重创日本农林水产产业,卫生福利部因担心食物中含有辐射物质,禁止核灾地区产品输入;但日前却爆发有不肖业者窜改标籤,违法进口核灾5灾区产品进入台湾,引发争议。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23日至27日邀请台湾媒体赴日了解灾后当地对于农产品种植、放射性物质监测,以宣传当地水产农林作物已无辐射疑虑,今天安排前往福岛县参观番茄、草莓园及农产品市集。


福岛县农林水产部农产物流通课主事藤田武说,核灾发生后,福岛出产的农产品不仅价格大跌,过去明星产品「桃子」销售量更是暴跌90%以上,坦言至今仍有2成民众不愿购买福岛食品。他说,明明产品都有科学数据证实安全可食用,不解为何许多民众仍不愿购买福岛产品。


福岛在地小农超市「爱情馆」负责人村田泰造无奈表示,产品只要印上「福岛」,价格就直接砍20%,不只关西地区抵制,部分关东地区也不接受。他坦言,一开始会觉得委屈,但觉得再想也没用,只要认真做好检测及宣传,努力种植好吃的食物就好,福岛人也都相当支持,他也从未想过有一天要离开福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