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 粉笔占领中小学黑板

   
2015-03-23

日本大学生 粉笔占领中小学黑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来日本首都圈陆陆续续发生小学与中学,在学生到校上课时发现黑板被粉笔画的艺术作品所「占领」,而这些作品全都出自武藏野美术大学的学生之手。


日本埼玉县的市立朝霞第四中学校学生们到校后,发现黑板上绘有满满的图画,有些是祝贺毕业,有些则是海底世界,所有的学生进到教室后,看见这些艺术品出现在教室黑板上,都露出惊讶的神情表示,「这是什么,也太厉害了吧」、「也画得太真实了吧」。


其实这些艺术作品是出自东京都的武藏野美术大学的学生之手,在前一日让14位学生以两两一组的方式,以「毕业」为主题,分工在各个教室绘图。工具则为削尖的粉笔,搭配卫生纸与刷子,耗时半天的时间完成这些作品。而这个惊喜为早自习限定,当开始第一堂课后,就必须擦除。武藏野美术大学的三泽一实教授表示,「美术是透过体验而传达的,希望透过黑板艺术,让美术与生活结合」。


因此,为了让人感受到美术与生活密不可分的关係,而发起这个称为「旅行的武藏美」的计画,从2011年至今已在日本4个都县的14间学校中,「占领」了超过120个中小学黑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