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感挥之不去 那就去散步吧!

   
2015-07-28

疲倦感挥之不去 那就去散步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现代人生活步调快,常有「自律神经失调」的状况出现。但严格说来,自律神经失调其实并非单一疾病,大部分的症状为失眠、疲倦、头痛及唿吸急促。若真的出现以上病徵,也不必过于担心,这些都是可经由轻度运动改善的。

 

不过,前面提到,现代人正因过于忙碌才有此状况,要再另外拨出时间运动似乎更加困难。但这边所提到的轻度运动,实际上非常简单。比方说你可以在晚餐后散步30分至1个小时左右,以30分钟走两公里的速度行走,虽然步调相当缓慢。但是,要调整自律神经,这样就绰绰有余了。而且,会让人气喘吁吁的激烈运动会使交感神经居于优势,就提高副交感神经功能的意义来说,可能产生反效果。

 

疲倦感挥之不去 那就去散步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很多人习惯放假喝酒放松,但这其实是没用的。因为从事文书工作的人在下班时感受到的疲劳,并非是生理上的疲劳,这是心理上的疲劳和血液停滞、瘀血所造成的。如果在此时饮酒,会使本来血液循环就不好的身体处于脱水状态,导致自律神经更加紊乱,血液变得粘稠。但也并不是完全不能喝酒,偶尔与亲朋好友聚会小酌两杯是可以的。

 

除上述所说的效果之外,根据研究显示,若能在夜晚从事轻度的运动,同样有助于减轻颈部的疼痛和肩膀痠痛、腰痛等,原理是让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环变好。因此建议,若常为肩膀痠痛或腰痛所苦的人,晚餐后关掉电视,不妨跟家人一起去散步吧!



相关新闻看更多:抗癌感疲惫 应养成运动习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