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风来不来 母亲节见分晓

   
2015-05-07

颱风来不来 母亲节见分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面对10年来最严重的旱象,全台都很关注今年第6号颱风红霞是否能为台湾带来降雨,根据中央气象局观测,目前中颱红霞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进行,由于环境利于颱风发展,中颱红霞也持续增强。

 

中度颱风「红霞」目前朝西北西往菲律宾东方海面移动,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预估,依照目前资料显示,最快10日、也就是母亲节当日,会发布海上颱风警报,不过暴风圈应该不会影响台湾陆地,发布陆上警报机会不大。

 

气象局表示,依目前资料,预估中颱红霞影响台湾东南部海面机会很大,预计最快10日发布海上颱风警报,但影响台湾陆地机会不大。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陈怡良说,受导引气流影响,中颱红霞北偏机率高,预估11、12日最靠近台湾,是否有机会发布陆上颱风警报,仍待后续观察,气象局很可能会在10日母亲节当天发布海上颱风警报。

 

而天气风险管理开发公司总经理彭启明在脸书上表示,今年第6号颱风红霞已经增强为中度颱风,持续往菲律宾吕宋岛方向移动。颱风未来预测路径这两天预测的修正趋势是逐渐的往西修正,有可能在週日,不排除会登陆。

 

他认为,颱风影响的时间点在11日,不是这个週末,因此不会影响到母亲节假期的天气。

 

陈怡良补充,由于颱风经过吕宋岛时,强度、导引气流都可能改变,因此对台湾影响多大,是否有机会发布陆上颱风警报,还得持续观察当中,气象局也会持续监测颱风的最新动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