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投资 佩甄:一步一脚印

   
2014-06-07

名人投资 佩甄:一步一脚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想当初刚进社会时的薪水只有2万7千元,扣掉每个月补贴家里的1万5千元、给两个妹妹共8千元,自己只剩下3、4千元可用。佩甄的第一份工作,是电视台节目企划,但这番话仍让人跌破眼镜,4千元在台北要怎么生活?

 

首先,必须想办法把自己的薪水提升,当时写剧本、进棚、出外景有额外加给,我都会极力争取,就这样让她每个月把本薪从2万7千元提升到3万5千元。然而,出国念书1年就至少100万元,更何况在美国待了4年,念完大学,她怎么算,都觉得只赚这样的薪水投资报酬率太低,从此,她的兼差人生就此展开。一开始,她先整理自己的能力。英语,那週末就去当家教,每个小时赚600元,偶尔接一些歌词或产品简介的翻译案件。刚回国时,因为在台湾没有人脉,所有兼职机会都是靠自己翻报纸找来。

 

但每当只要想起投资报酬率,就一直让佩甄觉得很不甘心,于是她后来决定辞掉幕后工作,改到美语补习班当老师,虽然每月薪水只有3万元,但不像节目企划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有时週末还要加班。这使得她拥有了许多时间,可以兼做其他工作,刚好之前企划工作认识的人脉,找上她当外景主持人,出一次外景就有5千元可赚,坦承自己很爱钱的佩甄,二话不说就接下。

 

两年后,她透过不断地兼职,摸索出自己喜爱、也是投报率高的工作。等到外景主持频率愈来愈高,每月的薪水也逐渐累积到6、7万元,并在26岁时存到她人生第一桶金。最后她表示,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了解自己的能力,以及不断的精进,一步一脚印,总会得到自己的一片天的。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