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家暴新规 不给老婆钱也算!

   
2014-09-26

哈尔滨家暴新规 不给老婆钱也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哈尔滨新法上路,对于家暴有不同的看法,其中最特别的就是新增经济封锁的选项。大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新法规定:除打骂外,精神恐吓、禁闭、冻饿、经济封锁等都属家庭暴力范畴。也就是说,未来老公所赚的情若不给老婆,就算是家暴。

 

哈尔滨市近年所接获的家暴投诉中,经济上和家庭地位上遭受家暴的投诉案例逐年增加,某些丈夫认为自己是家中的「顶梁柱」,对妻子实行「经济封锁」,一切都以自己说的为主。一名投诉的妻子表示,在结婚后一直没有工作,家里开销都是做生意的丈夫来承担,丈夫坚持,买东西超过人民币20元(约新台币100元)一律不能自做主张,必须请示,经丈夫同意才能买。越来越多女性觉得在家里自己只是个保母,一切大小事情不但没有权利做主,甚至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家里的一切财产都归丈夫管理支配,稍多问一句,即会遭到丈夫的斥责:「钱是你挣的吗?有你说话的份儿吗?」

 

对于哈尔滨政府把「经济封锁」列入家庭暴力范畴,外界有不同的反应。有网友表示:「『老公工资全上缴』这种无数已婚女性嚮往的事情,原来可以依靠行政法规来保障了。还说什么,赶紧组团嫁哈尔滨男生去吧。」但也有网友替广大男性抱不平,指在中国一般都是老婆控制家庭收支,「我认为不给老公钱花才算是家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