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室空间设计,打破跟风引新潮:闪耀世界的创意之光

   
2016-04-17

文‧吴欣颖

晨室空间设计,打破跟风引新潮:闪耀世界的创意之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晨室空间设计总监陈正晨认为,贴近客户需求,打造实用、舒适的室内设计,远比跟风阳台外推、落地窗等新颖时髦的设计工法更为重要,替每位客户提供专业、完善的规划,更是身为一位专业的室内设计师最应该遵守的铁则。

 

从建筑事务所走进室内设计领域,很多人对陈正晨的转型感到好奇,甚至认为:「建筑业不是获利比较高吗?」但对他来说,替每位消费者设计最舒适的空间,才是从事建筑或室内设计最重要的核心价值。

 

过去曾在建筑事务所工作的他,发现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营造业因立基点不同,对建筑的品质要求、做法各有不同,站在建筑设计的立场相当难去改善建筑与营造间根深蒂固的想法,但观念一转,却能从室内设计的角度出发,用最贴近民众生活的方式,实践许多人一生可能仅有一次的,对家的想像。

 

设计在陈正晨眼中并非跟风时尚潮流,而是根据人与环境的互动,客制化最适切的空间,这才是室内设计师最重要的使命。他表示,许多消费者在初见室内设计师时,都惯性先考量预算与流行风潮,而忽略了设计还是必须以人的使用为主;面对这样的情况,他总耐心地引领消费者去感受、去体会不同的空间运用方式,在独特需求上,加一层全新生活的想像,共同描绘出对空间真正的诉求。

 

这一来一往的沟通,有时得花好几个月才能谈妥一个案子的执行方向,但陈正晨始终坚持如此耗时耗力的做法,他说:「设计师不是工匠,应该要秉持专业的精神,在理解客户的需求后,提供专业意见,这才不辱客户的信任与期望」。

 

晨室空间设计,打破跟风引新潮:闪耀世界的创意之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倾听客户需求,设计切合生活的人性化空间
住士林的于先生,日前购入一间三十六坪、五房格局的中古屋,原本希望为一双儿女(五岁、一岁)各设计一个房间。但陈正晨认为。设计师有责任告诉客户, 虽然孩子的需求会随着年龄增长,但现在的生活若被十年后才需要的空间所侷限,导致空间无法有效地运用,让生活尺度、活动范围受到影响,非常可惜。

 

考量了屋主夫妻嚮往的生活型态后,建议将原始的五房格局重砌为以公共空间互动性为主的配置;并将小孩房设定为兼顾机能与扩充性的半开放游戏室,随着孩子年龄增长,便能将原来的游戏室运用衣柜隔为两房,让孩子能有独立成长的空间。

 

公共空间的设定上也别具巧思的将户外环境融入生活当中;他发现在原始格局中,从主卧室「蹲」下来往阳台望出去,可看见前方是阳明山,左侧是原士林电机的旧厂房,右面则是士林官邸后的剑潭山,如此特殊的景观却没有善加利用,于是建议将公共空间移往这个位置,坐在沙发即可拥有大片窗景,厨房、浴室也都能享受面山景緻,屋主也赞嘆:「原来,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相关文章连结:

晨室空间设计陈正晨,坚持理念问鼎国际大赛

 

文章来源:卓越杂志 2016.04  NO.360

晨室空间设计,打破跟风引新潮:闪耀世界的创意之光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