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洗衣服好省钱? 政院:没差别

   
2015-05-04

深夜洗衣服好省钱? 政院:没差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网路消息流传,若要洗衣服可在晚间10时半后洗,由于是离峰电价会相对便宜,对此,行政院「台湾好政点」脸书官方粉丝团昨(3)日贴文唿吁大家「别让邻居不开心」,并以台电资料说明,一般住家电价没有分时段计费,所以「深夜洗衣不会比较便宜!」。

 

行政院官方脸书「台湾好政点」今日贴文表示,一般住家电价没有分时段计费,所以「深夜洗衣不会比较便宜」。

 

「台湾好政点」脸书指出,这几天LINE、脸书上,开始流传「晚上十点半以后再洗衣服,离峰电价比较便宜」的谣言,但事实是大部分人家里的电表无法得知尖峰(7点30到22点30)及离峰(22点30到7点30)用电情形,因此家用电费的计价方式是「非时间电价」,没有分尖峰和离峰,每两个月抄电表一次,依用电度数计算电费。

 

日前台电也曾说明,一般用户都是全天时段适用同一电价,不因尖峰时用电或深夜离峰用电而有不同计价。但若想採用依时间计价的用户,需经过申请并将传统电表更换成智慧型电表(电子式电表才有分段计算的功能)。

 

如果想要申请採用有尖峰离峰的「时间电价」也可以,但有数项要件,包括要主动向台电申请并另装电子式电表、选此计费方式后一年内不能更改、计费按契约量收基本电费加尖离峰用电度数计收流动电费,再者,超过契约量时,要再收取超约用电费用。

 

台电脸书团指出,一般住家用户改用时间电价换算下来并不划算,因为住家用电规模小,且主要用电时间多在晚上10点半前的尖峰时段,所以「时间电价」适合用电规模较大,且离峰用电佔比较高,可配合将尖峰用电移转至离峰时间使用之用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