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方支付元年 游戏类股冲红盘

   
2014-09-05

第3方支付元年 游戏类股冲红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台北股市昨(4)日开盘跌10.59点,加权指数以9439.76点开出,随后虽短暂爬升后又缓步往下走,早上11点过后更是掼破9400点,一度下探到9390点左右。集中市场各类股普遍表现不好、大多在盘下。但值得一提的是,由行政院才刚通过的第三方支付专法,旗下有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第三方支付概念股受到激励,在大盘中逆势上扬,像是拥有智付宝的智冠、欧付宝的欧买尬都有不错的表现,涨幅分别为0.47%与2.55%。

 

由行政院长江宜桦昨日拍板定案的第三方支付专法,新法将允许第三方支付业者开办线上储值、办理O2O线下实质支付,与电子支付帐户款项移转,第三方支付专法成形,跨入第三方支付的游戏业者均乐观其成。欧买尬旗下的欧付宝发言人表示,行政院版本虽不完美,但能通过就「已接近完美」。

 

他表示,目前欧付宝已与二十一家银行完成金流合作,并与玉山银完成帐户信託。据了解,欧付宝合作店家共一千两百家,并与日本乐天洽谈金流合作,预期专法上路后一年内,欧付宝单月手中待处理的资金将逼近两百亿元。

 

第3方支付元年 游戏类股冲红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游戏橘子的乐点卡选择与玉山银合作信託,营运锁定年轻族群及数位内容公司,未来不排除将资本额提高至三亿元以上,取得第三方支付执照。

 

智冠目前与万泰银及玉山银採履约保证方式合作,若未来专法通过,将积极发展第三方支付业务,并希望政府协助业者组成公会,协助产业发展。 至于网家集团旗下支付连,已与上海商银及台新银合作履约保证,并在旗下露天拍卖上线,近期商店街亦将上线服务。 

 

此外,包括兆丰银、永丰银、第一银、玉山银也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务,让个体户或小公司等客户透过储值支付帐户,确保交易安全。银行信託主管说,法令松绑是未来趋势,以数字科技日前争议来说,明显是政府跟不上时代,未来专法上路,不仅方便上网小额购物的民众,也可避免资金遭挪用。

 

金管会数据显示,我国电商产业今年将突破兆元大关,产值是2011年5,626亿元的两倍。金管会表示,新法除了「接轨国际」,开放三大业务外,为方便国内业者「超车」,金管会除了将视况调整申办业者资本额需达3亿元,民众储值、转帐限3万元等规定外,也会参考主要国家做法,引进新业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