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六个谣言,你被骗了吗?

   
2016-01-31

 

感冒的六个谣言,你被骗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日天气变化大,各医院门诊爆棚,尤其是感冒患者勐增。虽然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唿吸系统疾病,但是坊间流传的关于感冒的“常识”,并不一定是正确。

 

1.感冒会发展成为流感吗?错误!

普通感冒和流感都是唿吸道疾病,但是它们是由不同病毒引起。两者症状类似,但有一些区别。流感引起的症状比感冒更严重,如发烧、周身疼痛、极度疲劳及干咳等。而感冒则更容易引起流涕或鼻塞。此外,感冒一般不会引起其他并发症,而流感患者常因为引发严重并发症而住院。

 

2.感冒发烧要少吃饭?错误!

事实正好相反,您需要摄入更多的能量。其实发烧是身体与感冒或流感等病毒斗争过程,做出的正常的反应。发烧与你的吃饭多少没有关係。你此时最需要做的是,多喝水以补充发热所消耗的水分,保持正常的饮食来提高机体免疫力。

 

3.感冒是燥热和寒冷引起的?
寒冷或燥热的极端天气,会让身体感到不适,但这并非感冒的罪魁祸首。实际上感冒是由病毒的入侵引起的。但冬天的干燥恰好为病毒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加之外出活动减少,冬天室内空气不流通,也让感冒病毒能生存时间更长,更容易传染给别人。此时,可以试试淋浴、空气加湿器等,来缓解感冒症状。 4打了流感疫苗就不会感冒了?错误!

 

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但接种后也并非一劳永逸。流感疫苗只能对与自己所感染的流感病毒相匹配的一种或几种病毒起作用,通常包含H1N1、H3N2和B型三种。而且流感疫苗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对健康成年人的有效率为70%-80%,在老年人当中的有效率则更低。

 

 

感冒的六个谣言,你被骗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4.感冒时不要运动?错误!

相反,你应该保持运动和活力,适度运动有助缓解感冒症状。需要注意的是:在健身房锻炼时,用完跑步机、槓铃等运动器材后,应及时洗手。如果你平时不爱好运动,也不要勉强自己运动,可以在家适当的走动。

 

5.感冒咳嗽要用手摀住口鼻?错误!

咳嗽时用手摀住口鼻,既是出于礼貌,同时也避免病菌随飞沫四处播散。这种想法并没有错,但咳嗽到你的手上,病毒附着在手上,会通过你的手接触公共场所的扶手等物品,或者跟其他人握手等动作,传染给其他人。正确的做法是,打喷嚏、咳嗽用纸巾、手帕摀住口鼻,或者是对着胳膊打。

 

作者:高兴的小乖来源:华医网原创 转载请註明

 

 

 

文章来源:公众号

相关文章看更多:感冒应运动流汗? 8流感迷思破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