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面1100万人才缺 盖兹:产速太慢

   
2015-06-15

美面1100万人才缺 盖兹:产速太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比尔·盖兹日前发表了一篇文章,鼓励年轻人努力取得大学学位,称美国正面临严峻的大学生短缺:

 

今年春天将有超过200万学生完成一件我本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大学毕业。这是一项值得庆祝的成就。虽然我从大学退学,并很幸运的在电脑软体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取得学位是通往成功的一条确定得多的道路。

 

 

大学毕业生更有可能获得回报丰厚的工作,赚更多的钱,甚至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国家也会因此获益,因为受过技能训练的劳动力会帮助我们的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根据乔治城大学研究中心提供的资料,2025年之前美国三分之二的职位都会要求高中以上的学位(包括两年制和四年制大学,以及其他高中以上文凭)。如果美国按照现在这个速度「生产」大学生,美国在未来10年中会面临1100万人才缺口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上大学的人不够多(美国高中以上学位的註册率在过去25年增长了50%),而在于最终完成学业的人不够多。超过3600万美国人—适龄劳动力的五分之一—从大学辍学,没有得到学位:

 

 

一些人退学是因为家庭贫困,他们通常是家里第一个大学生,怀着巨大的期待进入校园,希望能取得一个学位,开始一项事业,赚到不错的薪水,而这些都没有变成现实;一些人退学是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高中并没有为大学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一些人退学是因为付不起学费;还有一些人离开,是因为大学的种种复杂制度让人头昏脑涨,没有人来指导他们该做些什么。所有人离开大学时都负债累累,更糟糕的是,他们的自我价值被打击,他们不再相信自己的人生能取得一番成就。

 

 

我想要解决高退学率这个问题,目前正在和大学的领导者们合作,希望让完成大学学业对学生们来说变得更轻松,尤其是那些贫困家庭的第一代大学生:

 

 

我们也许可以让选课的流程变得更简单。学生经常在一些不能帮助他们毕业的课程上浪费学分和时间,因为他们没搞懂毕业要求。而线上的个性化指导工具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清晰地「地图」,告诉他们怎么做才能顺利毕业。

 

 

我在另一篇文章里曾说过:线上课程可以帮助学生们减轻学费负担,且学习时间更灵活。我现在依然对线上教育充满热情,但我也开始认同:它不是适用于所有学生的万灵丹,有些学生依然需要面对面教学,学习如何与人沟通和如何进行团队合作—而这几乎是所有雇主都明确要求的技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