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小确幸!优化公车增充电站

   
2015-10-13

市民小确幸!优化公车增充电站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于「电」到你!台中市台湾大道上40座海豚造型的优化公车候车站,市府12日宣布,优化公车专用道沿线各站已设置行动充电站,可让民众搭乘优化公车时可以充电,不必担心手机随时说「再见」,且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都有适用的插座,在车站内为随身行动装置充电应急。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即日起在台湾大道40站的公车站体,都设有行动充电器,而且设在不会淋雨的地方,共有6个孔,有4个是USB,2个是110V插座,让市民可以应急,在车站内为随身行动装置充电一下。昨天王义川甚至到市政府站亲自示范为手机充电的贴心服务,同时鼓励其他客运业者新购公车装设充电设备,视各个车站状况增设行动充电站,并扩大到全台中。

 

市民小确幸!优化公车增充电站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过,就怕有人把「方便当随便」,目前发生很多超商、速食店,一些贪小便宜的民众,把公共插座当作是自家的插座,整日赖着座位还霸佔插座,已有民众担心有人会没有公德心「偷电」,还有民众质疑是否有人会去「煮火锅」。

 

王义川对此表示,优化专用道公车站在凌晨1点至早上5点间,即会熄灯及关闭电力,在这段期间无法提供充电服务,且平时就有巡查员随时巡查,避免有人「偷电」。他补充说明,目前已试办1个月,并未发生偷电的情形,而使用情形最踊跃就是台中火车站,希望「要把这样的小确幸蔓延下去!」

 

 

 


相关新闻看更多:台中优化公车是啥? 1分钟让你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