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明充电筒 用手握住就能充电!

   
2014-08-31

新发明充电筒 用手握住就能充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人手一支智慧手机的时代,最大的焦虑恐怕就是碰到手机没电,别担心,近日有一位加拿大的16岁少女Ann Makosinski研发出一个充电筒,利用人的体温就可以充电,让人直唿超神奇。

 

而且,这款充电筒的背后,有一个相当温馨的故事。Ann Makosinski的零感源自于她的一位菲律宾朋友,朋友家里并没有电,总是无法如期完成作业,Ann为了帮助她而设计出这款充电筒。

 

这款神奇的充电装置上有一枚贴片名为「Peltier tiles」,该贴片是利用电热效应原理开发,会因两面温度不同而产生电流。当手一握住该充电筒,贴片因体温而发热,内部因中空而有空气流通,冷却后即可顺利产生温差发电,电能转换后可以让灯泡发亮。这项发明让Ann Makosinski获得2013年Google科学大赛15至16岁组的优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