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熬夜充电也会过劳死?专家表示你错了

   
2016-04-14

手机熬夜充电也会过劳死?专家表示你错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手机电池寿命缩短,是不是因为电池经过整夜加班,也会过劳死呢?许多民众都认为整夜充电是电池损害的元凶,因此网路上曾有人建议,一班电池只要2到3小时就能充满,因此不用整夜插着充电线。不过有专家推翻这个理论,认为手机电池在充满后会自动断电,因此不会受损。

 

有民众养成习惯在睡前移除手机充电线,担心持续充电会造成电池损害。但最近就有专家出面说法,认为这是错误概念。加拿大科技专家霍林顿(Jesse Hollington)指出,现今的智慧型手机都是使用的锂离子电池(Lithium-ion battery),它们充饱达100%时,自动保护装置会自动断电,不会损害电池,所以整夜替手机充电是没问题的,其他使用锂离子电池的产品亦然。

 

另外,锂离子电池有一定的充电循环次数,例如从90%开始充电,只会耗损1/10次的充电週期。如果等到电力耗光再充,即是使用一次充电週期,还可能会因为过度用电损害电池寿命。不过,过去常见的「镍电池」则相反,充电次数太多就会加快电池老化。

 

手机熬夜充电也会过劳死?专家表示你错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其他相关充电常识,如充电线最好使用原装的充电线,而且还要在其他长相相似的充电线上做好记号以免混淆。在外出时,大家都会选择行动电源,都喜欢随便拿相对比较短的线出门,如果是知名厂商的充电线就没什么问题,但是其他则有很大的疑虑。

 

锂电池在充电时会发热,因此充电时要注意手机温度,最好不要带着手机壳充电。在低温的环境中,锂电池的低温保护机制会促使电池中不发生物质的化学反应,因而无法充电或者速度减慢。在高温时,锂电池则会不稳定,甚至引起爆炸。

 

此外,很多人都帮手机戴上保护套。但是由于锂电池在充电时手机会发热,所以充电时最好移除手机套。而且过程中最好要重启手机,因为长时间运作手机,手机的运作会变得迟钝,适时重启可以让手机减压,延长使用寿命。另外,手机充电时最好关机,如果边充电边玩手机,除了损耗手机电之以外,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