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政大校长吴思华接任教育部长

   
2014-07-29

最新! 政大校长吴思华接任教育部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行政院上午宣布,教育部长将由现任国立政治大学校长吴思华接任;吴思华上任后,第一个难题将面临十二年国教的后续检讨。行政院指出,吴思华学养俱优,在教育、研究或行政服务,都有相当丰富的经验,过去也担任过教育部顾问及国立大学校院协会理事长,对教育政策相当熟悉,出任教育部部长,相信必能为台湾的教育创新做出重要贡献。

 

吴思华说,他卸下政大校长职务后,长期短期人生都已规划好,因此刚接获行政院长江宜桦邀请时,意愿不高,后来跟江谈了多次后,因为教育是他一直以来的人生志业,加上他和江宜桦对教育的理念相近,虽然教长任期不长,但希望可以为下一代奉献。吴思华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说,他学管理,教育圈目前面临许多问题,未来不管是十二年国教争议、研究论文发表问题,都会用管理的思考来处理,并多方聆听不同意见,找到最好的方法。

 

教育部前部长蒋伟宁因捲入论文风暴,7月14日以维护个人名誉及避免政务推动受到影响,宣布辞职,将回国立中央大学任教。教长悬缺两周,政院不断寻才;期间包括交大校长吴妍华、政委蒋丙煌都曾被点名是可能接任人选,一度遭质疑找无人;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周末受访时仅回应,会审慎考量阁员人事。

 

新科教育部长吴思华是交大电信工程学士、政大企管研所硕士、博士,曾任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创所所长、创新与创造力中心首任主任、政大商学院长,为现任政大校长;研究专长领域为策略管理、产业与竞争分析、知识经济、创新与创造力教育,曾获第一届科技管理学会院士,并在2008年获「科技管理奖」个人奖。【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