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严重 外科口罩可挡七成

   
2015-03-18

空污严重 外科口罩可挡七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部以北细悬浮微粒(PM2.5)中至高级。国民健康署建议,外出戴口罩、多清洁鼻腔,一般外科用口罩可达70-80%的过滤效果。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18日公布的空气品质预报资讯显示,中部以北地区细悬浮微粒(PM2.5)指标为中至高等级。PM2.5不利于儿童、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慢性唿吸道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孕妇及肥胖者等过敏族群。


国民健康署社区健康组代理组长陈妙心建议敏感族群,出门要戴口罩及减少户外停留时间,民众可选择一般外科用口罩,可达70-80%的过滤效果。


另外,因户外运动会加速心肺活动,对于健康影响加大,建议民众近日减少户外运动,或改变运动型态,并做好自我保护措施。


陈妙心表示,运动员应减少室外练习频率。由室外进入室内时,可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例如洗手、洗脸、清洁鼻腔。室内建议适当关闭窗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